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

时间:2020-11-1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关于开展练兵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聚焦法治公安建设总目标,以实战方式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在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律素养和应诉能力,1112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比武活动,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分局由基层执法民警、法制民警及办案单位负责人组成10支代表队参加了技能大赛。


大赛以笔试和对抗赛形式进行。上午的笔试主要检验各代表队选手对法律知识、法学理论的掌握情况。下午举行模拟法庭对抗赛,邀请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河南大学法学院、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在行政法领域理论深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对抗赛评委。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对抗赛采取随机抽签、当场评分的方式,当场宣布成绩。对抗赛中,各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担任行政诉讼的原告、被告。选手们围绕抗辩双方争议焦点,引经据典、唇枪舌战,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选手的阵阵掌声,获得了在场评委和领导的一致赞誉。


经过激烈角逐,鼓楼分局、龙亭分局、顺河分局分别荣获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尉氏县公安局、杞县公安局荣获组织奖,鼓楼分局民警孔静、龙亭分局法制大队民警王磊、鼓楼分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李光等10名选手获得开封市公安机关“十佳应诉能手”。此次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检验了各单位选手的言语表达、攻辩能力、临场反应以及对案件的综合分析能力,锻炼了我市公安民警的应诉技能,增强了业务实战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上一篇:公安部七局贺电对我局成功侦破“6.10”特大印刷销售盗版教辅书案表示祝贺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