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有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3-01-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古城开封街头客流、车流较往年呈井喷式增长。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体公安民辅警全员在岗在位,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景区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安保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公安民辅警,调研指导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邢卫胜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深入景区、商超、车站、高速站口等重点部位,开展督导检查。市局党委成员分包景区,一线指挥督导,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市公安局成立春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节安保、交通管理等一系列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组成联合督察组,每天对值班备勤、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方面。交警部门在市区71个执勤岗位全天上岗维持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拥而不堵。高速交警强化动态研判,科学调配应急值守警力,积极做好管制分流和事故快处快撤、二次事故防范和恶劣天气应对等工作,节日期间,市辖高速公路上下站车流量较去年同比上升168.4%,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协调各区政府、市教体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投公司等单位,利用体育场、学校、市委党校等社会公共单位院落和空闲场地,临时增加了免费的道路停车泊位和封闭停车泊位,落实统一管理制度,切实缓解了游客停车难问题;组织联合执法队,严管严查非法停车场和乱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开封城市形象。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级媒体和两微一抖平台发布路况、停车等信息400余条,向全市重点驾驶人发送提示短信3万余条次。

在安全管理规范方面。节日期间,全市开放4A级以上景区9家,游客量大幅增加,公安部门全员上岗,适时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流密度;严格督促景区落实安全管理主责,细化完善安保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配齐配强安保力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设置安检门、实名制购票和人票核验系统,确保了入园人员、物品信息全监测,确保了游客安全有序游览。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协调主管部门压实活动组织者或场地管理方安全责任,强化活动现场及周边秩序维护,全市未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在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防控方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重要节点,设置武装联勤巡逻路线,覆盖重要街道、重点部位,扩大巡防区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巡逻盘查,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严密城市广场、旅游景区、繁华商圈、车站等15个巡防区、8个重点区域、23条主干道、35个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在清明上河园、万达广场、鼓楼夜市等人员密集部位,刑侦部门抽调120余名警力,组建4组便衣打击小分队,绺窃案件同比下降67.3%;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5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名,确保了游客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个春节假期,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连续奋战、忠诚履职,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成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担当,以最高标准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最严要求维护社会安宁,以最硬措施守护人民安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连续奋战、斗志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了2023年开封公安的新篇章。



上一篇:邢卫胜副市长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人员

下一篇:应对出入境办证高峰,开封公安这样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