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给夜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开封警方全力以赴!

时间:2022-07-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从722日晚开始,开封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把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向纵深,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开封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这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为把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市公安局制订了详尽的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和广大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的治安巡查宣防,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干干净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对重点部位,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突出广场、商圈、夜市、车站和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对酒吧、KTV、洗浴按摩、宾馆、旅社等重点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整治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在各交通要道设置联合执法检查点,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毒驾、疲劳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对各类违法犯罪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街面路面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坚持快速反应,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黄赌毒违法犯罪和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施以严厉打击;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违法犯罪分子。

深入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盗、防电诈、防养老诈骗、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增强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减少各类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6876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4283人次;在全市范围内梳理治安重点地区3个、治安重点乡镇及街道办2个,设立综合卡点131处,检查车辆12770辆、2.98万人次,检查场所、巡查重点部位3267处,排查整改隐患1038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289人、在逃人员10人;查处酒驾醉驾42起;设置宣防点530个,发放宣传资料8.41万份。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 开封市公安局举行保安行业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从橄榄绿到警服蓝 军魂不移 “警”色依旧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