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市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召开

时间:2020-08-2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8月20日上午,全市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召开。会议贯彻了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对我市禁毒工作的批示,表彰了全市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市禁毒委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主持会议。

8月20日上午,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召开,市领导胡荣启、马中虎及各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开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随后召开了我市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会。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622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再次作出指示,深刻分析了当前毒品形势和严重危害,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6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又专门对我市禁毒工作作出批示。

2019年以来,我市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打防并举,全面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实现了我市禁毒工作的“四升一降”:移送起诉毒品犯罪案件数、查处吸毒人员数、新发现吸毒人员数、强制戒毒人员数同比分别上升13.92%45.4%68%2.3%,青少年吸毒人员数同比下降67%。取得了2020年上半年绩效考核成绩排名位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胡荣启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上不能松懈、措施上综合施策、氛围上进一步营造,切实把禁毒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扎实抓紧抓好。

二要强化责任,加大力度,狠抓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总要求、总目标,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深入开展 “净边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制毒物品管制专项行动、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三要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禁毒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统筹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作用,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提升全社会共治毒品问题的整体效能。

马中虎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对全市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的决定,祥符区、顺河回族区、市教体局作了典型发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