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最美的青春是奉献的青春!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5月4日,青年节。古城开封又一次迎来了全民核酸检测的重大防疫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开封市公安局的广大年轻民警和辅警没有丝毫的迟疑和退缩,在接到配合全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全力以赴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他们用他们的奉献和付出诠释了青春的意义。


5月3日晚10时许,随着一道又一道全民核酸检测的任务下达,刚刚下班不久回到家的顺河公安分局铁塔派出所教导员卢文燕感受到了“硝烟的味道”,她马上与辖区的社区干部联系,了解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如何开展,为第二天的配合工作做好准备。第二天一大早7时许,卢文燕就赶到自己所负责的丽水皇庭小区检测点,此时已有居民开始排队。“大家不要乱,按顺序排队,拿好自己的身份证。”在卢文燕的管理下,居民们有序排队,核酸检测工作忙而不乱地开展起来。


5月4日早上8时许,在距离卢文燕所负责的检测点不远的延寿寺和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西门检测点,刚刚值了一夜夜班的铁塔派出所副所长刘云岭和民警高俊亮正在全力维护着越来越多前来核酸检测点群众队伍的秩序。虽然刚刚35岁,可长期不规律的工作已经让刘云岭成为一个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号。忙碌了一夜,腰椎又隐隐作痛,可面对着长长的等待检测的群众队伍,刘云岭只是不停地用拳头捶一捶酸麻的腰部,仍然笔直地站在队伍的旁边,维持秩序,安抚群众。


5月4日凌晨2时许,因为办理一起案件,示范区公安分局金耀派出所副所长张战胜遇见了水稻派出所民警张天柱,两人在聊天时才知道彼此都要参加第二天一大早的全民核酸检测配合任务。在互道珍重后,两名年轻民警握手告别,5个小时后,两人又精神抖擞地分别出现在河南大学21号家属院检测点和水稻乡码头社区检测点,两人的脸上虽然写满了疲惫,但面对着如潮的前来检测的群众,两名年轻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忙碌间隙,张天柱的心里还多了一丝牵挂,在他的家里,同是民警的妻子牛留正在独自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幼子刚刚4个多月,妻子多盼望张天柱能够在下夜班后回家帮她领一领孩子,可突如其来的任务又让这个愿望落空。电话中,牛留轻声告诉张天柱,“家里孩子都好,安心工作。”张天柱只能把对妻儿的思念和愧疚压在心里。


为了全市群众的防疫安全,这一群身着警服的青年人顾不上自己的身体,顾不上自己的家庭,用奉献书写着不一样的青春印记。



上一篇:提能力,锻作风!开封市公安局开展第一轮实战练兵月考核

下一篇:开封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