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03-0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3月4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会议。


马中虎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公安队伍忠诚警魂。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具体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坚持着力系统施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深化标本兼治,健全防范制度,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健全完善队伍管理制度、预防腐败机制。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强化对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制约。

会议明确,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在纠治“四风”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大力改进执法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公安部关于规范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禁止逐利执法“七项规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力纠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门难进、脸难看、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积弊。进一步健全完善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免责机制,着力锤炼正气充盈的优良警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任务落实,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担当起“一岗双责”要求,将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到位。各级公安纪检监督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监管监督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狠抓工作落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综合考评,以考评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华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在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室主任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上一篇:“平安开封”微博位居2020年度河南十大公安系统微博首位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