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全力护航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1-06-0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全市2000余名公安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考场周边,为全市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带领交警、特巡警、治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25中、开封高中东校区以及河大附中考点,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每到一处,马中虎都详细询问考点安保情况,以及对考生的服务工作。在25中考点前,当得知当天早上公安高考服务点为多名考生补办身份证明,保证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时,马中虎当即对在此处执勤的示范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提出表扬。马中虎要求全市公安民警,高考安全重如泰山,各考点安保单位都要以百倍努力维护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及时为考生提供服务,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我市共设46个考点,其中仅市区就有21个,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市公安局提前制订了科学、详尽的安保方案,在每个考点都设置了警务服务站,配备了不低于30名的治安警、交警、巡特警和两部以上警车,要求每天上下午务必于730分、1330分上岗。

7时30分,市交警支队、市特巡警支队和市区各公安分局及相关派出所民警分赴各考点,在考点大门200米左右范围内设立禁鸣区,设置相关标识,清理、疏导车辆。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有5个考点,是市区承担高考安保任务最重的单位之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局长金念庆、副局长朱广涛等一早就带领民警全部到岗,设立警戒线,开辟考生进出考点通道。开封高中考点门前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为此,禹王台公安分局政委王丰带领民警特意在这条路上设置了3道防线,对长途客车、大货车、小型车分层级分流,确保了考点周围交通畅通。

禹王台、鼓楼、龙亭、顺河公安分局在考点门前设置提醒标志,引导遗忘身份证的考生到最近的派出所、警务室补办证明。


市交警支队除保证市区正常岗勤外,把其他警力全部投入到高考考点及道路保通中,铁骑队还积极为遗忘证件及赶路考生提供服务。市巡特警支队在各个考点都设岗执勤,一边保障考点正常秩序,一边为考生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市属各县公安局也投入大量力量维护高考秩序,为考生提供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重拳出击不余力 严打犯罪不放松 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