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举行2020“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

时间:2020-11-0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选树宣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2020113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20“最美基层民警”集中评选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动员,坚持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以基层一线民警为重点,推选出29名全市“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在各单位推选候选人的基础上,由政治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共同组成评委会,所有推荐人选逐一登台宣讲个人事迹,评委现场打分,选出20名全市“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候选人。

活动现场,29位基层民警借助生动鲜活的音视频资料,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他们可歌可泣、可爱可敬的公安事迹。他们中,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有的一生只为做好一件事,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有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带给了现场所有人深深的感动。


此次活动后,市局将对20名提名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展播,同时以开封网、平安开封等网络新媒体为平台,开展网络投票活动。最后,评委会综合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情况,推选出前10名为全市“最美基层民警”,并择优推荐1-2名上报省公安厅,参加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的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讲好公安故事,弘扬榜样力量,诠释为民初心,作为一次增进警民沟通、赢得理解支持的过程,生动展示全新时代开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成效。并在全市公安机关内外掀起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活动热潮,形成“宣传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警心斗志,为开封公安更加出彩凝聚力量,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上一篇:马中虎副市长检查指导重阳节景区安保工作

下一篇:公安部七局贺电对我局成功侦破“6.10”特大印刷销售盗版教辅书案表示祝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