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重拳出击不余力 严打犯罪不放松 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1-06-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6月9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严打刑事犯罪·护航大庆安保”雷霆行动推进会,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重拳出击不余力,严打犯罪不放松,严防个人极端犯罪、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食药环犯罪、涉毒品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涉枪涉爆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全省公安机关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承担打击犯罪职责的警种部门,要按照厅党委“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打防兼顾,全力做好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要严厉打击地域性多发性侵财犯罪,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一些时间短、见效快的区域性打击行动,迅速侦破一批案件,形成震慑。要严厉打击突出经济犯罪,进一步强化与金融机构、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着力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犯罪。要持续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破案攻坚,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资等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开展区域性精准打击。要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坚持打击管控收戒齐发力,全面清剿吸贩毒团伙网络,坚决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蔓延。要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涉枪涉爆物品监管力度,强化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严防发生涉枪涉爆犯罪案件,深入推进打击网络贩枪专项行动,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目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主要问题之一。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覆盖防范降发案是核心,按照“全警反诈、全民反诈”要求,要把宣传防范作为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的第一要务,强化宣传防范,强化预警劝阻,强化技术反制,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宣传防范水平。全方位打击震慑是关键,要强化合成作战,注重侦查经营,适时发起集群战役,重点攻克大要案。要强化深挖彻查,坚持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开展全链条打击,坚决斩断犯罪的关键链条。要深入推进“断卡”、断流行动,严厉打击卡商卡头卡贩,严惩行业“内鬼”。全过程监管堵漏洞是根本,要深化重点行业治理,压实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紧盯银行、运营商等行业部门,严密堵塞行业漏洞。全环节提升能力和水平是保障,要完善系统建设和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拦截、反制水平,要建强反诈中心,持续推动省市县三级反诈中心提档升级,切实打造成反诈利器,要建优反诈队伍,不断推动充实反诈专业力量。



上一篇:开封警方全力护航高考安保工作

下一篇:“警旗映初心”全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在开封市举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