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马中虎副市长检查指导重阳节景区安保工作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0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带领胡惠萍、刁百闯等局领导,深入龙亭公园午朝门广场检查指导重阳节景区安保工作。


马中虎实地查看了景区及周边环境,听取了景区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就现场管控、警种联动、应急处置等安保措施提出了要求,对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属地公安机关、局直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开封城市形象。他指出,重阳节历来是群众登高祈福祛邪的节日,参与群众人数多,安保工作压力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重阳节安保与菊花文化节安保、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公安职责,严厉打击绺窃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疏导分流,严防发生跌落、踩踏等事故。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各警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重阳节各项安保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当日上午,马中虎还来到金明广场,慰问了参加全市“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2020年老年节主题宣传活动的民警、辅警。在活动现场,马中虎详细了解了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观看了活动展板,并与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当立足公安本职工作,积极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参与治安防范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树立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执法为民良好形象,着力提升我市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机关的执法工作满意度。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在全省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举行2020“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