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表彰暨“砺剑铸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4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表彰暨砺剑铸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2021年度绩效考评、专项工作及利剑2021”“平安守护等专项行动、专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21年全市最美基层民警进行隆重表彰,对砺剑铸盾专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就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履职尽责、顽强拼搏,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开封公安良好形象,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表扬。2021年度绩效考评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24项单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49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序列;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省第五;196个集体、1100名民警、55名辅警受到表彰。


会议通报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砺剑铸盾专项工作。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成绩突出集体、利剑2021”“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2021年度和专项工作成绩突出民警、2021年度成绩突出辅警代表及2021年全市最美基层民警在会上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已从平安守护阶段转入砺剑铸盾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措施,严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要坚持打防并举,一体推进砺剑铸盾专项工作和利剑2022”专项行动;要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抓好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要发挥兜底作用,全力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好砺剑铸盾专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注意挖掘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形成技战法并推广交流、互相学习,通过对标先进,查短板、找不足,提能力、强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总结“平安守护”工作,打好“砺剑铸盾”硬仗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