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这是开封公安的“00后”

时间:2023-10-2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他们是一群00

与普通的年轻人一样

青春活泼、热情激昂

而穿上警服

就多了一份职责和使命

在警营中追逐梦想,青春向上

他们从未止步

第一次安保执勤

第一次安全检查

第一次接警处警

……

平安守护的使命从这里启航

鼓楼公安分局  李之迈

10月14日是我上班的第一天,1018日,按照单位统一安排,我参加了人生第一次安保执勤任务,保障“2023河南老字号嘉年华开封站活动的顺利举办。这是我穿上警服后第一次真正以不同于普通人的身份站在活动现场。执勤中,看着老百姓热热闹闹地逛街,笑嘻嘻从我身边经过,享受着太平盛世的无限美好,我仿佛看到了众多人民警察在万家灯火后正默默坚守,想着自己从今以后也会成为人民的守护神,顿觉重担在肩,自豪感油然而生。

顺河公安分局 袁煜

上班第一天,我来到了顺河公安分局土柏岗派出所,来到派出所后,我发现细细碎碎的日常工作,占据了所内民警辅警的大多数时间。我的领导告诉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公安派出所是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最末端,是夯实平安建设点基石。派出所点工作虽然细碎,却都是对辖区治安至关重要的基础工作。

现在全市在开展智慧小区的建设工作,为了更好的推进这项工作,我和同事们多次深入到辖区每家每户中,充分了解辖区情况,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群众对我也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笑脸相迎。走在辖区的路上,想到能为平安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脚步也变得轻盈起来。

祥符区公安局 李梓欣

今年6月份,我怀揣着对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无限崇敬入到了人民公安的队伍,踏上了新的人生征途。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渐渐熟悉了警察这个职业,也有了很多收货。

记得第一次跟着所里行动进行夜间巡逻,我很激动又很紧张。由于辖区场所较多,检查时间也随之跟着延长,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但在检查完各类重要场所、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收到群众的肯定后,我已全然将一路上的疲惫抛之脑后。跟着所里的前辈们走大街、串小巷,熟悉每条小路,检查每个重要场所,将各村的地理分布位置牢记于心,我的内心很是充实和满足。这一次的夜巡,让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也更加坚定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祥符区公安局 王洁

入警以来,我收获颇丰,不论是在公安业务知识的学思践悟,还是在基层基础工作上的扎根实践,我都饱怀着一颗对公安工作热爱的心在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成长。在入警之后,因为有同事们的照顾,总认为自己还是长不大的00后,凡事只要跟着干就好。直到迎来了入警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全体人员进入一级备勤状态,自己想回家的急切之心也只能暂时按耐下来。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增加,安全隐患随之增加,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也成为重中之重。当天一早我和同事便展开了检查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排查场所多,分布面积广,直到晚上夜深人静之时,我们才完成排查任务。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寂静的夜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当我抬头看到天空中圆圆的明月,不知觉想起远方的亲人;蓦然回首是温馨的万家灯火,思家的心在此刻安定,一天的疲惫感也就此烟消云散。原来这万家灯火平安夜,也有我的力量融入在其中,让我深刻体会到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易安的责任与使命。

禹王台公安分局 陈冬冬

回想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有新奇,有激情,有感动,有快乐,令人回味无穷。还记得我的第一次出警是一起因暴雨天气引起的群众车辆车轮掉进下水道,接到求助后,我迅速和同事赶往现场,帮助群众将深陷的车轮抬出,也是通过这次警情的处置,让我感受到了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人民警察。一身藏蓝的警服赋予了我们比职业本身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而我们的职业幸福感也正来自于人民的需要。

到后来第一次办理案件、第一次蹲守抓捕、第一次昼夜颠倒忍住困倦看管嫌疑人,第一次出差,第一次收到锦旗......这些最初的记忆和感悟都成为我一路上前行的动力,而我能做的就是守牢初心,不断增强本领,守护脚下的一方热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禹王台公安分局 蒋怀宇

承载着怀揣已久的梦想,警校毕业后,我加入到了禹王台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这个大家庭。1018日,是我第一次到看守所外提嫌疑人。嫌疑人有严重的糖尿病且伴有并发症,身体虚弱,走路需要人搀扶,因身体实在不适,需要外出就医。我们早上九点将嫌疑人接出看守所,辗转三家医院,看医生、检查、输液、拿药……因为外提有时间限制,一整天大家没有进行任何休息,但所有人依然兢兢业业,没有一丝抱怨。晚上将嫌疑人送回看守所后,我感触很深,这次外提,没有破案的刺激感,也没有化解矛盾的成就感,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尽全力维护所有的合法权益,其中也包括触犯了法律的嫌疑人。公平、正义刻在所有警察的骨子里,人民的合法权益需要我们一生守护。

禹王台公安分局 朱振宇

还记得我第一次参与清理清查行动,在前去的路上带队的民警告诉我清理清查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检查的过程中,我跟随大家先后对辖区场所的营业执照、应急照明设备、安全逃生出口、地标、消防器材、四实登记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的类目之多之细是我之前都没有想到的。回去的路上带队的民警告诉我,我们清理清查的每一个小点对应的都是一个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细心细心再细心才能保证不出问题,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此次行动让我感慨良多,派出所的工作虽然繁杂忙碌,但一切都与群众息息相关,我们绝不能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不知不觉间

00后已经接过了时代的担子

此刻,他们

正在各自的岗位上

用火热的初心履行神圣的使命

他们笃定、自信、充满朝气

必将在新时代开封公安的画卷上

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开封警方助力我市文旅提质 助兴群众游览观光

下一篇:磨利刃,铸铁军!第三轮实战练兵月考核开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