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

时间:2015-10-21 浏览:次 作者:admin

10月16日,开封警方重拳出击,连夜奋战,一举打掉一个以阻工为要挟的敲诈勒索恶势力团伙,7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开封警方打防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杏花营派出所按照许甘露副省长“辖区内不允许存在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肆意横行”的指示精神,主动出击深入到辖区重点企业走访摸排,从中发现涉企、涉财、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通过近十天的调查走访,初步掌握了辖区杏花营农场汴河地村村民陈某、吴某韩某等人涉嫌敲诈银基O秀施工工地的部分违法犯罪事实。

年4月,开封工程公司承接了开封新区重点项目“银基水世界园区道路铺装施工工程”。5月下旬,公司工人施工期间,杏花营农场汴河地村村民陈某、吴某和韩某等人在银基O秀施工工地无理阻挠,要求该公司必须使用该团伙提供的石子、水泥、混凝土以及机械设备由于该团伙提供的施工材料远远高于市场价位,公司无法接受,但碍于施工时间紧迫,5月27日,公司被迫向陈某、吴某和韩某等人支付现金22000元。

       在基本掌握该团伙敲诈勒索的违法事实后,10月15日下午5时许,杏花营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功将该团伙全部成员控制。随后,在市局刑侦支队打黑队的协助指导下,抽调部分办案民警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在强大的法律政策审讯攻势下,陈某、吴某和韩某等人如实供述了在我市新区有计划、有预谋的敲诈银基O秀等企业的犯罪事实。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公安机关对恶势力团伙的依法打击处理,对其他想依靠阻工、阻路手段敲诈勒索施工单位的不法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地保护了辖区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展示了公安机关护航企业发展的坚强心和能力。




上一篇:开封警方破获一起针对高校学生的诈骗案件

下一篇:刑警刘振宏:带伤工作 大收戒中显身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