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关于开展反诈预警劝阻及保护性紧急止付的通告

时间:2023-08-1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发案多、造成损失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针对当前形势,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侵害,开封市公安机关将组织警力全力开展预警劝阻工作,尤其是针对紧急高危预警,公安机关需要通过见人见面开展预警劝阻。

当您接到96110或公安机关的反诈来电时,意味着您或您的家人此时可能已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对象,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公安机关给您来电是为了及时阻止您或您的家人被骗,请您一定要及时接听!同时,请务必根据电话中工作人员的询问,仔细回想自己是否发生相关行为,是否与陌生人共享手机屏幕,是否向陌生人提供验证码或直接转账,是否下载了来源不明的手机APP,是否点击登陆未知的网址链接。

当您被公安机关要求见面核实情况时,请不用惊慌。公安机关与您见面是为了保护您的合法财产不受诈骗分子侵害,请积极配合反诈工作人员开展见面工作。

当您发现名下银行账户只收不付时,请保持冷静。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诈骗分子使用的银行账户曾接收过您的转账汇款,为了您的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对您的账户将采取临时保护性紧急止付措施,防止财产损失的扩大化。如您名下银行账户出现只收不付的情形时,请您尽快联系您户籍地或居住所在地的反诈中心或派出所予以解决。

公安机关在开展预警劝阻过程中,不会向您提出转账汇款要求,更不会向您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请您谨防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如在反诈劝阻工作中产生疑问,欢迎拨打反诈中心热线96110和以下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值班电话进行电话咨询,也可以前往就近派出所进行当面咨询。

开封市公安局

2023年8月9日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

下一篇:公安部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