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国庆期间开封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时间:2015-10-10 浏览:次 作者:admin

国庆长假期间,开封警方统一部署,全警动员,打防并举,确保了城区道路基本畅通,交通秩序井然,旅游景点等公共聚集场所周边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事件和交通、火灾、治安灾害事故;为全市人民和来汴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节前,开封市公安局党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打击、防范、维稳、管控等重点环节,有效保障了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节日期间,市委书记吉炳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分别到景区和公共场所调研,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在岗执勤的一线公安民警。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放弃休假,带领部分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多次深入金明池、金耀、机场分局、祥符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等单位和相国寺等旅游景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调研指导工作。

长假期间,公安机关根据警情研判适时调整警力,将警力投放于高发案部位和易拥堵路段。以110指挥中心为龙头,扁平化指挥武警、特警、交巡防警力和派出所其他巡逻力量携带武器,在城市核心区域以及火车站广场、汽车站、景区、医院、大型超市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增加见警率和防控密度,确保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特警支队全体队员走上街头,在景区周边、停车场、商场饭店、公交线路及站点开展反扒打绺;各级公安机关紧盯现行,以命案侦防、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和毒品犯罪为主攻方向,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展开凌厉攻势。106日晚,南苑分局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大要案侦破工作机制,在市局领导一线指挥,充分发挥整体作战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仅用3个小时就成功侦破一起绑架案,人质被安全解救。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轿车免收通行费,自驾游继续升温,开封作为发展中的国际旅游名城,来汴游客人数、车辆呈现“井喷”态势,龙亭湖、包公湖、万岁山等景区日最大客流量达到13万余人次,日最大停车量达到2.5万余辆次。在交通压力剧增、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市交警放弃休假,全员上阵,认真做好景区周边路段和各级主要干道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了全市主要景区周边通行秩序良好,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同时,全市治安部门以中小旅馆、留宿洗浴场所和网吧为重点开展清理清查集中行动,依法临时查封11家。消防部门全面强化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管控,把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等作为检查的重点,不断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00余处。国庆期间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上一篇:开封警方三小时破获绑架儿童案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