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新闻故事:时刻牢记“我是一名警察”

时间:2015-10-15 浏览:次 作者:admin

   10月10日下午6时许,开封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葛西华下班回家。当他乘坐的29路公交车行至开封市东郊羊尾铺村站牌处准备停车时,车上一名女孩突然喊道:“我的钱包被偷了!”与此同时,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已走到车门口,正匆忙下车。女孩向该男子问道:“你拿了我的钱包吗?”

听到问话,绿衣男子撒腿就跑,女孩和同伴随后便追。此时身着便衣的葛西华立即意识到发生了盗窃案,于是还未到站的他也毫不犹豫一个箭步冲下车,和女孩们一起向绿衣男子追去。

绿衣男子沿着道路向西飞奔,葛西华和两个女孩在后面紧追不舍,一直追了三百多米,凭借着训练有素的体质,葛西华终于追上了绿衣男子,并和一名过路群众一起将男子控制。就在被葛西华抓住那一刻,绿衣男子从身上掏出一个黑色钱包甩到了地上。

经女孩现场辨认,这正是她刚刚被盗的钱包,包内一部新买的价值三千元的三星手机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都完好无损。

随后,葛西华拨通了110,交巡警迅速赶到将绿衣男子移交给了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此时被盗的女孩和周围群众才知道葛西华是一名公安民警,大家对他勇擒窃贼的行为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夸赞“人民警察好样的!”

经讯问,绿衣男子叫张福龙,是江苏省宿迁市人,对其在公交车上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福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开封警方破获一起针对高校学生的诈骗案件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