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顾雪飞到开封市督导调研公安工作

时间:2021-05-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持续擦亮一村(格)一警品牌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


5月2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到开封市公安机关调研一村(格)一警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试点情况,并实地督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兰考县公安局作为省公安厅深化完善一村(格)一警试点单位,紧紧抓住试点契机,以情指行一体化为牵引,以加强村(格)警务、街面巡防、智慧村居、建设和整合村级治安职能等为重点,在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能力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顾雪飞实地调研了兰考县公安局惠安派出所、会场社区警务室、兴兰街面警务站、坝头派出所、张庄警务室,详细了解了两队一室勤务模式、一村(格)一警及社会治安防控实战平台应用,询问了接处警、警调对接化解纠纷等工作,对兰考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试点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兰考作为我省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的发源地,锐意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完善,为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擦亮这一品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期间,顾雪飞还走进开封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情指联勤指挥中心调研,并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查阅有关台账资料,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项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

在开封市公安局座谈时,顾雪飞认真听取了开封公安机关近期工作汇报,肯定了开封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警务创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

顾雪飞指出,要持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所在。要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协同推进,紧密结合公安职能和各地实际,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实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各项工作。要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以创新促落实,注重培养特色品牌和先进典型,以品牌带动服务大局整体工作的提升。

顾雪飞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头等大事来谋划推进。要准确把握形势,加强会商研判,把各类风险隐患研究透,做到未雨绸缪、应对有方。要压实领导责任,市、县公安机关一把手和各警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头实干,班子成员要分包战区、下沉一线,以担当带动担当,激励广大民警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围绕安保维稳部署各项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将危害控制到最小程度。

顾雪飞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用好焦裕禄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特点要求,持续在扛稳压实责任、深化思想发动、加强线索办理、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上下功夫,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力推进三个规定落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在统筹结合、走深走实上做文章,把成果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

顾雪飞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持续擦亮一村(格)一警品牌。用好兰考试点经验,坚持脚板+科技理念,把党的群众路线和现代科技手段深度融合,持续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提质增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科技建设要紧贴实际实战,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相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实战需求,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战斗力倍增。要结合公安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全省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总结提炼,进一步把兰考试点经验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中虎陪同督导调研。



上一篇: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