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马中虎副市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站在为人民负责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1月2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带领交通、公安部门负责人,前往我市重点交通部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站在为人民负责的高度,严格防疫,依法治疫

当日上午,马中虎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北站、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开封火车站,向有关部门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台区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制订和执行情况,现场检查环境消毒、检测点位等设施和设备设置、来往人员检测和相关信息核实情况,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马中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制度和纪律,认真开展环境消毒、来往人员检测和相关筛查工作,决不允许有任何松懈、麻痹现象出现;要认真做好一线执勤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防控队伍的安全和战斗力。

马中虎还特别强调,在严格防疫的同时,还要坚持依法治疫。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揭晓并受到隆重表彰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开展送奖下基层暨春节慰问活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