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刚刚!午朝门广场,刀、枪、箭、弩摆了一大片……

时间:2019-08-12 浏览:次 作者:xccsh

8月12日,全国公安机关统一举行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我市公安机关在午朝门广场向群众展示了近期收缴的一批非法枪支、管制刀具等物品,这批物品随后被送往外地集中统一销毁。

这次展示并被销毁的是我市公安机关近半年来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物品,共有各类非法枪支105支、管制刀具50把、弩4支、弩箭53支。

据了解,我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缉枪、治爆、净网为重点,从2018年2月7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44起,依法刑事拘留48人,行政拘留8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捣毁窝点5处,收缴各类非法枪支503支,枪支零部件5270件,子弹19000余发,气枪铅弹5100发,炮弹78枚,烟火药149公斤,索类爆炸物品3267米,雷管95枚,管制刀具208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776.4公斤。

据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介绍,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建立完善打防管控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强化对枪爆违法犯罪中走私、制造、贩卖、运输等各环节打击整治,集中力量侦办一批重大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和谐开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040.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0149.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0007.jpg



上一篇: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八一”建军节慰问武警官兵

下一篇:省公安厅朱海军常务副厅长来汴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单位和民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