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27 浏览:次 作者:xccsh

8月26日,开封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公安厅“8.7”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就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入推进“一村(格)一警”、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庆安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部署推进“一村(格)一警”、治安管理和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工作。兰考县、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等公安(分)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8163349.jpg

会议指出,开封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新时代开封公安工作发展的政策和强警惠警措施,为全市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注入了强大动能。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广大民警在改革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强化机制、理念与创新,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创一流,在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绽放公安新彩。

微信图片_20190828163420.jpg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全市“一村(格)一警”、治安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动员公安机关特别是治安部门紧紧围绕“定目标、划底线,补短板、提绩效,树标杆、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为抓手,以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为中心,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同时,要全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持续加大投入,积极打造一批硬件软件,既能体现开封基层的基础特点,又能展现开封形象的具有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公安派出所,全力推进工作争创全省一流。

微信图片_20190828163434.jpg

就下一步工作,马中虎说,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推动“一村(格)一警”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学习兰考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提高科技信息化含量,建强用好智能工作平台,提高全警应用水平。要同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创建全国品牌、全省品牌、全市品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兰考县公安局张庄警务室、司野警务室、恒大警务室和朱庄警务工作站,认真聆听了兰考县民警的经验介绍,并为“兰考标准”赞叹。



上一篇: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开封公安工作

下一篇: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