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马中虎副市长一线调研督导“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1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8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深入基层一线,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开封讲话精神,调研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重点工作。

在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和龙亭分局北郊派出所,马中虎副市长分别与属地基层单位座谈,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开封时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讲话精神,详细询问了辖区整体情况和发案情况、“百日行动”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马中虎副市长指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安全稳定是底线。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社会治理作为必须面对和交出合格答卷的重大课题,抢抓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的重大机遇,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大的改进和提升,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当排头兵、做主力军。

马中虎副市长要求,要以“百日行动”为载体,以“双挂两统一”为抓手,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加码,努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凝聚合力。要借助风险危机管控机制,强化综合治理、全面治理,推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做到高度融合、齐抓共管。各分县局、派出所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树牢大局意识,强化整体联动,加强警情播报,做好参谋助手。二要做实主业。要针对辖区突出治安问题,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科学安排力量,加强资源配置,开展重点整治,强化警示带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有的放矢、日进一步,实现整治一域、带动全局。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做优机关服务,实战警种既督又战,刑侦部门要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加强警情研判,提高打击质效,对顶风作案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到位;治安、巡特警部门要对治安重点地区加大倾斜和帮扶力度,采取针对性、超常规措施,尽快压降发案;监管部门要应收尽收,同时发挥监管病房作用,切实减少社会面安全隐患。分局要成立专班,驻所帮扶,派出所要发挥“一室两队”作用,完善打、防、管、控、治各项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尽快改变治安面貌。三要发动群众。要以点保面,以局部保全局,重点围绕三无小区、内部单位,按照“内保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帮助完善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和门卫值班值守制度,健全自治组织和群防群治力量,借鉴疫情防控“红袖标”经验,组织开展“红袖标”义务巡逻,不断强化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要树牢“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学习发展“枫桥经验”,结合“三零”平安创建,大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完善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百日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百日行动”的人民战争。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涛,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示范区分局局长张慧勇,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肖广辉,龙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峰,局直治安、刑侦、巡特警等部门和示范区分局、龙亭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上一篇:马中虎副市长督导检查我市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邀请武和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