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你享受欢乐假期 我保障你的安全

时间:2022-04-0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清明时节正是草木萌生、花开浪漫的时节,清明节期间,我市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广大群众走出家门、踏青游览,尽享美丽春光。为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做好充足预案,全员上岗,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和为民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43日开始,市区各交警大队在重要交通路口开展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宣传和查纠教育。同时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以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全市交警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群众的夸赞和好评。4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随着天气持续晴好,许多群众选择到郊外踏青游玩,为确保道路通行畅通有序,避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交警六大队适时调整工作侧重点,合理调配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治理管控,保证良好的通行秩序,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出行游玩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4月4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子在小南门向东的黄汴河边游玩时不慎失足落水。接到群众报警后,交警六大队四中队铁骑队员以及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四大队交警全力开展救援。在交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落水男子被很快救出,在确定其安全的情况下,交警们才返回各自的执勤岗位。

4月4日下午1时许,交警七大队二中队辅警陈龙、孙亚琦等人正在黄河大堤黑岗口观景台附近疏导交通时,从西边走来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小女孩边走边哭。几人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女孩与自己的奶奶走散了。陈龙等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女孩是否知道家人信息,并及时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寻找走散的家人。约20分钟后,终于找到并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闻讯赶到的孩子奶奶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拉着执勤交警的手连声道谢。

4月4日下午4时许,正在黄河大堤黑岗口观景台附近执勤的交警六大队六中队铁骑队员张宇琛、刘瑞接到一对年轻夫妇的求助,称他们的孩子头部被不慎被石头砸伤,伤口还在流血,急需送医。铁骑队员让孩子父母驾车跟随警用摩托车赶往医院。当时的黄河大堤上车多人多,为了能以最短的时间赶到医院,两名铁骑队员不断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与行人注意避让,在拥堵的道路中艰难的开辟出快速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程20多公里的路程,在两名铁骑队员的护送下,仅仅用时25分钟便安全到达医院。直到孩子被送到急诊室,看到孩子得到及时医治,铁骑队员才放心的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假期3天,在全市交警的努力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全市群众在交警的贴心服务下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清明假期。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