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利用微信平台侦破一起盗窃汽车财物案

时间:2015-10-21 浏览:次 作者:admin

近日,开封警方利用官方微信“平安开封”,广泛发动群众,征集线索,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10月12日,开封警方在官方微信号“平安开封”上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并附有一则悬赏通告。视频显示的是两个小偷在一家洗车行门口盗窃一辆机动车内物品的作案过程。悬赏通告中说,2015年10月2日14时许,在开封市开发区集英街赛浪洗车行门前发生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趁被害人不注意将放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一个提包盗走,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为两名中年男子,骑一辆全包电动车或燃油助力车。希望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破案,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分局将给与奖励同时公安机关督促犯罪嫌疑人能够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

原来,10月2日下午14时许,受害人宋女士到集英街赛浪洗车行洗车,在门口排队时,宋女士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提包吸引了正在附近踩点的两个小偷,趁着宋女士下车收拾后备箱的功夫,其中一名体态偏瘦的小偷迅速窜过去,从半开的车窗里拿出宋女士的包,旋即坐上同伙的电动车沿集英街向南逃走了。

       接到宋女士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李秋丽、杜顺利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现场监控,走访附近群众,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几天的调查,由于线索有限,嫌疑人的身份一时难以确定。

       10月11号,一直在为破案绞尽脑汁的金明池派出所副所长王毅安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当下用户众多的交友平台微信,为什么不把监控视频公布在微信平台上,号召广大群众来辨认、提供线索,以促进案件早日侦破呢?

       于是,经过剪辑处理,10月12号,这段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视频和警方的悬赏通告率先在开封警方的微信公众号“平安开封”上发布出来,随后又被开封多家有影响的微信公众号转发,很快便在开封市民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

 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金明池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反馈。经过多方侦查及核实,最终确定了那名偷包的犯罪嫌疑人为任某。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副所长王毅安带领民警杜顺利,张建华,李秋丽对其活动区域及住址进行蹲守,同时通过任某的家人对其进行劝说。在强大的环境压力下,10月1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任某投案自首。

任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出了同伙田某。10月17日晚上19时许,王毅安带领民警杜顺利,李秋丽,张建华在五福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一饭店内,将田某抓获归案。




上一篇:刑警刘振宏:带伤工作 大收戒中显身手

下一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参加重阳节庆祝活动并慰问公安战线离退休干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