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邀请武和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着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应对涉警舆情和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能力,市局特邀请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政府发言人培训基地首席培训师,犯罪学博士,公安部原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原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武和平教授来汴,举办“‘迎接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专题讲座(汴警大讲堂第五讲)。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市局在汴党委委员、局直各单位双正职,及各县(区)公安局、城区各分局班子成员、政工部门全体同志、各基层所队长、指导员参加培训。

武和平教授以《迎接二十大,忠城保平安——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为题,紧密联系公安战线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起点,结合当前网络信息发展形势,围绕如何做好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从一个深刻变化、两个突出问题、三个深层原因、四个欠缺机制、五个工作流程等五个方面,深刻诠释了舆论引导工作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规律等,提出针对全媒体时代面临着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作用强和管理难的新挑战,必须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和日常统一高效运转的舆情管理系统,找准爆发点、站稳立足点、把握导控点、导向制高点,为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武和平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公安职业特点,既有充分的学术理论支撑,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操作性、技巧性和逻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学习领会武和平教授的谆谆教诲,着力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既要做好,也要说好,发好开封公安声音、讲好开封警察故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马中虎副市长一线调研督导“百日行动”

下一篇: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