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铁血硬汉刘振宏 带伤坚守甘奉献

时间:2017-10-11 浏览:次 作者:xccsh

    要是有人问午朝门派出所的“拼命三郎”是谁,那么肯定有人会说这样一个名字——刘振宏。他是午朝门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的中队长,从警11载,他牢记使命、敬业奉献,忠于职守。当刑警得这几年,他机智英勇,敢为人先,破获大案要案快很准。2015年10月10日,急于逃跑的涉嫌盗窃、吸毒的犯罪嫌疑人开车向刘振宏冲去,为了能够抓住嫌疑人,刘振宏紧急情况下并未闪躲而是右手发力砸向了汽车玻璃,迫使嫌疑人停车。直至抓捕完回单位值班,他才发觉右手早已肿胀不堪,在单位同事的劝说下,才去医院。经诊断,为右手指骨骨折,不得已医生给他打上了石膏并嘱咐他要休养,而他则是径直回到岗位,打着绷带和同事一起蹲点守候、抓捕嫌疑人。    2016年7月8日,犯罪嫌疑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抓捕,铤而走险从住处二楼冲出抓捕包围圈,刘振宏在当时地理位置复杂,房屋年久失修,危险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毅然从三米高的围墙跳下,紧随嫌疑人跳到二楼,直至将嫌疑人抓获,刘振宏才感觉到腰部刺痛,寸步难行,紧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至今仍在治疗中。即使工作繁忙,刘振宏同志更是加班加点,从不掉队,努力克服身体不适,坚持奋战一线。8月份以来,在办理错综复杂的案件,接连几个星期的调查侦办,刘振宏的身体早已不堪重负。长期在路途奔波,刘振宏每每上车再下车,腿早已压迫的麻木不听使唤。领导、同事也多次劝他抽时间区看看医生,他总是摆摆手说:医生还是老一套,卧床休养,少坐少站,还是干完工作再说吧。他总是这样,原来的风风火火英勇抓捕犯罪嫌疑人从不畏惧,如今带伤坚守一线仍甘奉献。

    他的坚守、奉献源于对公安工作的挚爱,源于对公安事业的执著,更源于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为公安民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上一篇:他们,忙碌在创文一线

下一篇:小小减速带 浓浓爱民情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