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时间:2021-10-2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干事创业,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市公安局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于1019日、20日两天分批次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集中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全市公安机关共1300余名党员民辅警参加了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物业匮乏的状况下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靠着每天一人一个“冻土豆”的口粮,开辟了东线战场,扭转战争大局,并最终取得胜利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辅警更加直观地感受残酷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市公安局特意准备了冻土豆供大家现身体会。“冷不冷?”“真冷!”“硬不硬?”“硬的咬不动!”亲身感受过“冻土豆”的冷硬后,联想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拼来的,不少同志眼中泛起泪光,这一刻先辈们的灵魂与我辈共通,红色血脉在沸腾。

《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四个故事以“家与国”的视角,再现了父辈们在建设新中国过程中挥洒青春与热血的动人故事。父辈们传承下来的无私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将作为灯塔为一代代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方向,固本培元。

观影结束后,大家通过组织讨论、座谈等方式交流观影感想,纷纷表示要继成先辈们的遗志和精神,把从影片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为开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勇夺“杜康杯”篮球锦标赛第一名

下一篇:警察节这天,他们的心里暖呼呼的~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