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全警实战大练兵专刊(二)】全警动员砺精兵 开封公安实战练兵进行时

时间:2020-05-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的总体要求,按照实战引领、精准施训的总体思路,各警种部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能力提升为导向,以培训考核为抓手,不断推进大练兵分级分类纵深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市局巡特警支队多措并举强化实战大练兵:挑选精兵强将组成特警突击队,开展全封闭强化训练,同步推进应急处置演练,突出实战实用,精准实施训练,确保公安特警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组织支队教官组深入基层,围绕最小作战单元应用盾棍枪组合战术、轻装重装防暴队形、巡逻防控查缉战术等警务技能战术开展一线送教,得到基层实战单位一致好评;联合禹王台分局、开封站铁路派出所开展路地联勤成员单位实弹射击训练,参训民警纪律严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显著提升执勤实战处置能力。

市局刑事技术支队以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标,举办新型犯罪现场勘查培训班,特邀电子数据取证专家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现场勘查技术人员实战能力与水平。同时,分期组织开展法医专业网上培训课,全面提高全市刑事技术人员的现场勘查、检验鉴定和个人防护能力,营造了学习钻研专业技术、全力服务公安实战的良好氛围。

市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通过分批下基层开展业务指导送教和集中网络直播等方式,组织全市各分县局办案民警开展多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力度,提升全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整体作战水平。

市局特勤支队深入分县局开展警卫业务技能培训,“从专业业务抓起、从解决新问题抓起”,围绕路线警卫工作模式、目前警卫任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等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强化了警卫基础业务工作和特勤队伍建设。

市局留置看护支队以考促练、以考促训,在组织开展执勤规范和行为规范教育培训的同时,组织全员开展实战大练兵业务技能考核,找短板、查缺项,针对性总结点评,提出具体要求,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市局控申支队结合省厅开展的重信重访专项治理活动,分批次组织基层单位开展信访业务培训练兵,为进一步加大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力度提供有力指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全警实战大练兵专刊(三)】磨维稳利剑 守一方安宁 开封巡特警支队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下一篇:【全警实战大练兵专刊(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实现岗位练兵新突破——开封交警支队多措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