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开展“纳吉祥?送祝福”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广大民警辅警文化自信,增强综合素质,提升队伍战斗力,结合“双联双创”、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等活动,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开封市公安局以“纳吉祥·送祝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制作香囊和慰问党员群众活动。



6月24日下午,在新华书店高头书咖,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纳吉祥·送祝福”制作香囊活动。大家首先听取专业老师讲解端午节的相关习俗知识、香囊的寓意以及制作方法,随后动手体验制作香囊。只见女同志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穿针引线、绣带锁边……为数不多的几个男同志的身影在人群中尤为显眼,他们一改往日严肃认真的工作形象,细致起来真称得上“须眉不弱巾帼”,不一会儿一个个形似小粽子、色彩亮丽、艾香扑鼻的香囊就做好了。端午节佩戴香囊寓意消瘟毒、除秽气,祈求健康平安,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互致问候安康的意义格外不同,活动中民警辅警们用一针一线传递着这美好的寓意和祝福,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愉快。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也来到活动现场,同大家一起制作香囊,共度佳节。


制作香囊活动结束后,胡惠萍主任带领政治部党员同志和龙亭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又来到对口帮扶的南京巷社区看望老党员和群众。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了粽子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身体、生活等情况,传达党的关怀和温暖,叮嘱他们注意防疫,保重身体健康。



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使广大民警辅警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提升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操,把满腔热血转化为争做出彩开封公安人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公安事业奉献力量。




上一篇:关爱民警子女增色警营文化——开封市公安局开展民警子女书画作品评选活动

下一篇:抒怀明志砥砺前行开封市交警支队举行迎“七一”暨庆祝公安交警体制改革一周年“微视频、演讲”比赛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