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

时间:2012-11-30 浏览:次 作者:admin

  

  入冬以后,低气温加上雨水天气,给交巡警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可即便是周末,天下着小雨,土柏岗交巡警大队的大队长郑国胜依旧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走进他的办公室,满墙的锦旗和奖状,一身警服,一身正气,是他留给东方今报记者的第一印象。
只要干工作 他就无条件上
  郑国胜所在的土柏岗交巡警大队主要负责护城堤以东、大广连接线以西、黄河大堤以南、开黄路以北区域,近80平方公里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治安巡逻管控工作。辖区内41个行政村、43个自然村,两万户群众只要有求,郑国胜必应。有一次中午12点接到出警电话,他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午饭马上出发。报警村民因卖稻草的800元钱没有收回,打电话报警。郑国胜了解情况后,根据当事人及周边商贩的描述,回到大队查车查人,将欠款的村民找出,此时已经下午两点了。
  清明节、国庆黄金周菊花文化节,每一个人放松休闲的日子,对于郑国胜来说却是忙碌的。他告诉记者:“每逢过年过节,辖区内的电厂三岔口、边村路口等道路情况都非常复杂,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同时存在诸多交通安全隐患,这就需要拿出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指挥疏导交通,为市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除了分内工作,郑国胜还无条件服从市局的统一调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坚守,“节日”的概念被他那份对工作的热忱和责任心冲得很淡很淡。
  点子多方法新 解决实际群众满意
  20余年的工作经验,并不是他处理案件、执行任务得心应手的 “法宝”,他的诀窍是他的“点子”。工作中,他推出“五四三二一”工作方法,带领全体交巡警养成“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脑勤”的习惯,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使团队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避免工作方式方法的千篇一律,他自己改编歌曲、编写快板、创作拍手歌……结合本辖区城乡接合部的特点,他还经常制订出不同的工作方案,其中制作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调查表,征集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上切实改进,从而收到良好效果。
  提起郑国胜,群众都竖起大拇指,称他是邻里纠纷的调解员,帮扶群众的服务员。只要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执行任务就是他的使命,在他眼里没有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夫妻拌嘴、兄弟不和、邻里纷争……只要郑国胜处理,那一定是满意大结局。他笑着说,其实做到这些很容易,只要心里装着群众,想着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靠自己能力 让公益继续
  工作岗位上的出色成绩固然令人称赞,郑国胜默默坚持做的公益事业更让人钦佩。天寒地冻的日子里,他曾带领其他民警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陪老人们聊天,帮着打扫整理房间,还送去了日用品、食品等;炎热酷暑的日子里,他也曾和同事一起进农村进企业,开展“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活动,为群众宣传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郑国胜在公园路东街小学建立了开封市第一个“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一位爱心人士了解情况后,个人向学校捐助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提到这件事,郑国胜开心的是,因为他第一个小小举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这才是最重要的。“校园、社区、农村、SOS儿童村”都有他留下的身影,默默地做、坚持地做、真诚地做,让这个普通的大队长、普通的共产党员形象一下子变得那么不普通,那么值得人尊敬。
  付出总有回报,几十年如一日的尽职尽责,让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了出色成绩,两次三等功、两次二等功,省、市“五好”党员,省优秀人民警察,“开封市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等多个荣誉都让这个基层民警在今后工作中有了更大动力,更难得的是,今年开封市有三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而他,就是其中一个。




上一篇:难忘的一次采访

下一篇:郑国胜:不忘初心 用心血谱写交通乐章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