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90后女警创作小女警表情包 瞬间萌化网友

时间:2017-03-27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近日,有不少细心的微信网友惊喜地发现,在腾讯的表情包里增加了一套萌萌的、正能量满满的小女警。一组16个小女警表情各异,瞬间萌化了网友们。而这组小女警表情包的作者正是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金耀分局女民警——缪霖。

37218490.jpg

    90后女片警,画画是幼时的梦想

    在开封市第二中医院警务室内,记者见到了缪霖,短头发,中等个,阳光可爱。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缪霖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加点。

    缪霖是郑州人,自己一个人在开封,工作之余就是画漫画。“爸爸艺术细胞比较浓,应该是遗传了爸爸的基因,从小就喜欢画画。大家都以为我要搞艺术,谁也没想到,我竟然上了警察学校,当时小伙伴都觉得不可思议。大学快毕业,正好碰到河南招警,就报考了开封。从入警就分到了土城社区,当了一名片警。”

    说起缪小喵这个萌哒哒的女警形象,这位可爱的90后女片警缪霖说:“就是以我自己做蓝本创作的,以前我头发就跟小喵警官一样,长头发。表情反映的也是自己的情绪。阳光、萌萌的卡通形象会让老百姓发现警察也有可爱的一面。”

37218570.jpg

    表情萌萌,小女警瞬间萌化网友

    打开缪霖创作的女警缪小喵的表情包,16个小女警的表情形象瞬间萌化了网友们——有的献上爱心,有的敬礼点赞,有的正义满满。

    “从小我就是班里的宣传委员,工作后又开始拿起了画笔,想着结合自己的工作,创作一些积极向上的警察形象。这组表情包是今年开始创作的,以前创作的都是一些宣传法规警务的漫画,比如‘出租房屋那些事’‘补脑神器’‘揭秘网络诈骗’等警务宣传漫画。当时创作防止电信诈骗漫画时,我还创作了一个动漫小视频,后期制作、配音都是我自己做的。单位领导对借助互联网宣传警界正能量都非常支持,上级公安机关也希望我成立一个工作室。不过,慢慢来吧,平常辖区工作很忙,这些创作我都是工作之余搞的。”

    这次被腾讯选中的小女警系列表情包,也是缪霖在一个月前创作完成的。每个表情都要画好几张图,然后用修图软件做成动画。经过腾讯严格的审核和两次修改,最终这组开封小女警表情包顺利通过审核与广大腾讯网友见面。

    “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画笔,展示出开封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向网友们展现出更加可亲可敬的当代民警形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作品。”缪霖表示,为了构建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她还会一直不停地画下去。

37218644.jpg

    网友:警察形象萌了,和群众距离近了

    缪霖创作的这组缪小喵女警形象表情包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好评,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一时间,缪霖成了“网红”,人气指数爆表。

    @“行走在路上”:太萌萌哒了,警察一贯给人严肃不易亲近的感觉,但是这组表情包立刻让人觉得警察同志可爱度爆表,形象萌了,和群众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小海龙:现在的警察越来越亲民了,在派出所里看到的宣传画也是走的萌系路线,我们心中严肃刻板的警察形象瞬间萌化!这样的表情包再来一打……

    @嵩山居士:卡通形象改进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努力,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方面多出实招、新招。




上一篇:沈泉:此生只为刑侦来

下一篇:瞻仰公安英烈事迹——季立新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