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宋林生:咬定青山不放松

时间:2017-04-18 浏览:次 作者:xccsh

    4月6日,《开封日报》报道了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兼一中队中队长宋林生的故事。

    2015年春节前,通许、尉氏连发3起假冒高速公路施工者以低价出售旧钢材为名诈骗他人钱财案。一辆不知型号、使用假牌的轿车是唯一线索。可宋林生硬是凭着这点线索,从通许追到天津,再追到廊坊,于当年2月16日(甲午年腊月二十八)将嫌疑人卢某抓获归案,7万多元赃款全部追回。

    在宋林生经办的无数案件中,此案的侦破既典型又普通,因为这凸显了他那“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宋林生很特别,魁梧的身材加上正值38岁的壮年,很容易让人认为这是个风风火火的“霹雳刑警”。可他却偏偏是个“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主儿,遇上涉及众多群众利益的案件,这特点就更明显。2009年12月,为抓捕潜逃1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他带人赶赴新疆阿勒泰,不顾生命危险冒雪进山。2015年抓获卢某时,在明知卢某的传染病极有可能危及自己的生命之际,宋林生还只身闯入。宋林生说:“我宁可豁出命,也必须给群众一个交代。”这一身正气,震慑了卢某,也赢得了他发自内心的钦佩。




上一篇:“游走”在辖区的警察“老孔”

下一篇:刑警李谦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