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平安守护】这一跪,开封民警感动国人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连日来,一段开封民警跪在公交车旁苦劝意欲轻生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并相继登上腾讯等众多新媒体,迅速传遍全国,无数人为这一幕所感动,纷纷留言盛赞暖心民警这感天动地的一跪。

跪地苦劝者名叫何涛,是梁苑派出所交巡大队一名普通民警。这动人的一幕发生在4月11日中午。

4月11日13时许,一辆17路公交车行至夷山大街康乐家园西口公交车站时,司机感觉身体稍有不适,就趁进站停车到路边诊所拿药。片刻,司机一溜小跑返回。出于安全,他习惯性地扫视了一下车身周围。不料,这一看却大吃一惊,一名年逾六旬的老人居然钻进了公交车底下。“难道遇上‘碰瓷’?”司机急忙俯身询问,可答案比“碰瓷”更令人吃惊,原来老人要轻生。见状,司机急忙拨打110。

接到报警后,正在辖区道路巡逻的何涛立即带领辅警富凯龙赶到现场。见老人躺在庞大的公交车底盘下,何涛毫不犹豫,当即屈膝跪倒在地,俯身探视着车下的老人,关切询问。然而,何涛足足问了10多分钟,老人才回答一句“不想活了”,此后不再言语。

又是10分钟过去,周围群众越聚越多。何涛和富凯龙一商量,打算钻进车下将老人拉出来,可他探头仔细一看,不行,车下距离狭窄,躺在地上的老人胸口紧挨公交车底盘,在老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就会使老人受伤。无奈,何涛只能继续跪在车旁苦口婆心地不停规劝。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老人仍然无动于衷。“这样吧,凯龙,你去找个千斤顶把汽车顶起来,咱俩再钻进去把他搬出来。”万般规劝无果后,何涛又想出一个解决办法。

然而,就在此时,事情突然有了转机,老人的儿子发现父亲独自离家,一路寻找而来。看见这一切,老人的儿子无奈地说:“由于年龄关系,他思维有时不太正常,不定啥时候就做出些常人没法理解的举动,折腾过几回了。”

不管怎么说,家人到来就多了一份规劝成功的希望,何涛继续跪在那里劝说老人,示意他的儿子向父亲保证今后多和他沟通,精心照顾他的生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长时间反复劝说下,老人的情绪渐渐趋于正常,终于开始向外挪动身体,何涛、富凯龙见状,立即和老人的儿子一起伸手相搀。

老人终于从车下平安出来了,周围群众发出一阵感叹声,而何涛在搀扶老人起身时,却一个踉跄差点跌倒——跪在坚硬的马路上已半个多小时,双腿膝盖都不听使唤了。

何涛跪地规劝老人这一幕,被围观群众拍下,很快就在朋友圈疯传。一名曾被何涛救助过的群众见到这段视频,当即给他发来一条信息:“好警官,正能量。”更多素不相识的人也纷纷留言,称赞“这就是人民警察的真实形象”。




上一篇:【平安守护】尉氏县警方抓获一犯罪嫌疑人 带破15起盗窃案

下一篇: #举全力打防 护百姓平安#【金耀派出所铲除“邪恶之花”】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