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紧急扩散!通过网络购买口罩要当心,小心骗子利用疫情行骗!

时间:2020-02-1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目前,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期,开封警方接到多起网络“假卖口罩”实施的诈骗案件,开封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多方核实才能避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典型案例

2月1日,顺河回族区居民王某在微信群中发现一个网友发布的低价出售KN95口罩的消息,经与对方协商后以8元一个的价钱,向对方在微信上预付1600元钱的口罩款。随后对方即将王某拉黑并不知所踪。该案已被警方侦破,嫌疑人对利用口罩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月11日,我市尉氏县居民马某,在一个QQ群内发布求购医用口罩消息,随后一自称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人员回复有大量口罩可销售,马某与对方协商每个2元一个的价格,向对方指定银行账户汇款16.2万元。随后被对方拉黑,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目前我市警方已侦破多起该类型案件,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追回损失8.6万元。

民警分析:

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

在网上发布虚假口罩广告,

宣称能提供口罩货源,

诱骗受害人先行支付定金、货款后

迅速拉黑消失。

警方提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市民需要理性平和做好防护措施,切勿盲目在网上向陌生人员大量购买医疗物资,以防被骗。开封市反诈骗中心将加大与疫情相关电诈案件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需要提供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案。另外,警方提醒,近期还要注意以虚假捐赠、虚假购买机票、假冒客服为借口的诈骗。



上一篇:【抗击疫情 豫警在行动】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

下一篇:【抗击疫情 豫警在行动】防疫复工“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