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举全力打防 护百姓平安#【金耀派出所铲除“邪恶之花”】

时间:2018-05-04 浏览:次 作者:xccsh

    

     

     

    当前正是罂粟花落结果的季节,也是公安机关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为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金耀派出所全力打击种植罂粟等违法行为。

   2018年4月27日,金耀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根据上级各部门关于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摸排,特别加强对辖区林地、院落、房前屋后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进行检查,同时积极向群众开展铲除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宣传教育工作。4月29日,有网友给金耀派出所官方微博“开封金耀”发来信息举报,称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内发现大量罂粟苗。民警获悉后立即实地调查走访,在民生学院某宿舍楼后发现一小片已经挂果的罂粟苗,立即组织人员铲除。行动开展以来,通过群众举报和民警走访,金耀派出所共及时发现并铲除罂粟二百余株,鉴于单户种植数量较少,目的是为了观赏罂粟花,并且主动铲除,民警分别对种植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群众认识到了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和严重的法律后果,表示以后坚决不再种植罂粟等非法作物!

    社区警务大队负责人唐旗表示,下一步金耀派出所还将加大查处力度,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铲除罂粟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确保铲除罂粟集中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唐旗提醒广大群众,任何种植罂粟苗的行为,不管其本意如何,都属违法行为;同时,请广大群众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拒绝毒品,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的斗争中来



上一篇:【平安守护】这一跪,开封民警感动国人

下一篇:我市严打黑加油站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