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抗击疫情 豫警在行动】战“疫”破案两不误!

时间:2020-03-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许县公安局全力以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违法犯罪。3月2日,该局合成侦查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闻警而动,快侦快破,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付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3起,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3月2日9时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通许县城幸福路王女士报警,称其停在家门口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被盗。时间就是战机,该局合成侦查大队指导员柳鑫鑫带领侦查员到达现场后,通过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2月29日凌晨一名50多岁、走路一瘸一拐的男子将王女士的两轮电动车盗走。经过视频追踪,柳鑫鑫等发现嫌疑人推着被盗的电动车一路逃至邸阁乡东时村。由于被盗电动车安装有防盗系统,侦查员经过排查锁定了村民张某付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确保抓捕成功,柳鑫鑫随即向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传阳请求支援。随后,刘传阳带领民警王帅帅、曹文胜等赶至东时村,与柳鑫鑫等合兵一处,精确出击,将张某付成功抓获,并当场在其家中搜查出被盗的两轮电动车,同时发现两辆来路不明的两轮电动车。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付对2月29日凌晨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经审讯深挖,张某付还交代了2019年10月份、今年2月11日先后窜至通许县竖岗镇和通许县城北阁路采取同样的手段盗窃两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付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不慎丢失 民警快速找回

近日,兰考县的王女士在南彰镇工作途中,手机不慎丢失,向南彰派出所民警求助后,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3月7日上午11时许,王女士来到南彰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称:“刚刚手机不见了,找遍车里、衣服兜里都没有,你们派出所能不能帮忙给找找?”

经了解:王女士手机是在南彰镇工作途中不慎掉落,具体掉在哪个地方也不清楚。民警仔细询问最后一次见到手机到发现手机不见之间的路线,随后,副所长吕祥飞带领民警张黎明、辅警庄纪伟和袁庆普开始到王女士所提供的路线分头进行查找,并调取沿途所有监控视频,进行一一仔细查看,通过查看视频,发现王女士的手机是在下车时不慎从上衣兜中滑落地上被人捡走,捡到手机者是一名骑着电车的年轻男子。


在确定手机是被人捡走之后,副所长吕祥飞和民警张黎明开始带领辅警分头寻找捡到手机的这名男子。由于非常时期,群众出门都是戴着口罩,这无疑给寻找工作增加了难度,民警开始地毯式排查,根据该男子的电车特征以及衣服和发型,逐一走访排查,经过数小时的大量走访排查工作,最终确定男子将电车停在了银行附近,并在自动取款机处办理了业务。经进一步工作,最终确定捡到手机男子是南彰镇的肖某,并与其取得联系,在说明情况后,将手机归还给了王女士。

经过民警不懈努力,将手机送回王女士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对南彰派出所民警表达了深深谢意。

警方提醒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够弘扬传统美德,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共同维护社会治安。



上一篇:开封公安提醒:你的“好友”可能不是你的好友!请注意!

下一篇:家长们请注意,孩子上网课警惕这些陷阱!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