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高建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8-0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7月30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开封市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科学防控,强化保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双线作战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日,高建军一行来到龙亭区午朝门街道文昌社区、万岁山景区等地,察看全员核酸检测、景区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全员核酸检测要立足于全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坚持常备常态、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群防联控,把防线织得更密更牢。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督促景区景点、商超、酒店、车站等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随后,高建军主持召开由相关市领导、各区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全面进行安排部署。 

   

  高建军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懈怠不松劲,坚决扛住疫情冲击,战胜风险挑战。二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念,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特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顽强毅力、有效举措、强力落实,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一旦出现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该管的要坚决管住;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实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个专班与稳住经济大盘6个专班双线嵌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该保的坚决保住。三要牢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防控方案要求,继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把风险人员排查筛查范围加宽、加深、加长,畅通采、送、检、报各环节,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对密接、次密接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对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要到位,开展好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加强中医药干预,提升干部群众免疫能力;严格落实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落实防暑降温等措施,从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抓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稳住经济大盘、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市领导陈维忠、马中虎、徐超文等参加检查指导。(记者 魏东柱)

   

来源:开封日报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国务院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国办发〔2022〕24号

下一篇: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 尽快尽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高建军出席并讲话 李湘豫主持并讲话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