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 尽快尽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高建军出席并讲话 李湘豫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8-0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7月30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以最坚决态度和最有力措施,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尽快尽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展现出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李明俊、卢捍卫、刘震、尹君、马中虎、钱忠宝、王国庆、徐超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从严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要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防疫工作放在当前第一位,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个专班统领全市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深度嵌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尽快尽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借鉴以往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特征。要圈住,把风险人员排查筛查范围加宽、加深、加长,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坚决切断传播链条;要封死,坚决按照防控指南要求,该集中隔离的必须集中隔离,该居家隔离的必须不能外出,真正把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捞干,开展高质量深度流调,对密接、次密接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扑灭,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隔离点清零。

   

  会议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本区域本领域本系统防疫工作。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隔离场所人员等的关心关爱,让大家以最好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督导,强化人员、物资等全方位保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力后盾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统筹兼顾。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继续守牢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稳住经济大盘、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底线,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确保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科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以无当有”“宁信其有”和坚决果断的精神状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做到快、准、狠。要狠抓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坚决管住社会面,不漏一人全面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大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工作力度,强化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严格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记者 魏东柱)

   

来源:开封日报  责任编辑:韩嵩


上一篇:高建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 在经济稳定恢复中承担经济大省应有责任 保市场主体 稳就业稳物价保障基本民生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