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学第三课,校园防盗不可忽视!

时间:2019-09-08 浏览:次 作者:xwxck

最容易发生盗窃事故的时间

1.新生入学和开学时,学生带的现金较多,宿舍串门的人多时。

2.放寒暑假前,学生忙于复习考试时。

3.学生上课时,特别是上午8:30—11:30、晚上自习时。

4.夏秋季节,一楼学生开窗睡觉易发生“钓鱼”盗窃。

5.学校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外来人员剧增时,发生盗窃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6.学校开大会、考试、周末看电影等致使宿舍同学走空,容易发生盗窃案件。


最容易发生盗窃事故的地点

1.学生宿舍是事故高发场所,由于监控死角多,人流量大,一般很难抓住窃贼。

2.在食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同学们乱丢乱放书包时容易被盗,装有现金和电子产品的衣物容易被盗。

3.在宿舍单元门口、教学楼门口、图书馆门口等地,乱停乱放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容易被盗。

4.在食堂、超市、复印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与人近距离接触时容易发生手机、财物和学生卡被盗事件。


宿 舍 防 盗

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

1.顺手牵羊:趁室主人不注意时,顺手盗窃手机财物。

2.趁虚而入:在室内无人,房门未锁时,潜入室内盗窃财物。

3.钓鱼:即夏秋季节,窃贼趁夜深学生熟睡之时,用竹杆等钩走一楼学生的物品。

4.撬门扭锁:此类案犯胆大手狠,现场翻动较大,作案目标以现金和价值高、便于携带的物品为主。

5.翻窗入室:此类窃贼与撬门扭锁者的作案目标相近。此外还有偷配钥匙预谋行窃;也有借找人、卖东西等名义混入宿舍,趁机行窃等。


宿舍防盗应注意哪些问题

1.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注意关好窗,出门要随手锁门。

2.上课或长时间出门,一定将宿舍门反锁好。

3.不要随手将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桌面或床上,尽量放在抽屉或柜子里锁好。

4.大额现金不要存放在寝室,及时存入银行,尽量随用随取。

5.不随便留宿不知底细的人,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提高警惕,要积极向宿舍管理部门反映。


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合防盗

1.离开图书馆、自习室等公共场所时把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交可靠的同学照管。

2.尽量不要占座,如果要离开一段时间,尽量用没用的册子或不那么贵重的物品占座,不要用书包占座。

3.教室较空却有陌生人主动在身边就坐时,应将书包放至身体内侧视线范围内,以免被顺手牵羊。

4.平日在校园无事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带的钱款较多,最好分散放置在内衣袋里,外衣只放少量现金以便购买零星物品时使用。

5.在饭堂用餐时,不要将自己衣服连同衣服内的现金披挂在靠背椅上;中途要上厕所或办其它事宜,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皮包,不要留置在餐桌现场。

6.选择校园跑或夜跑的同学,应先将书包带回宿舍或交由信任的同学保管,不要直接放在操场,以免被盗。





上一篇:编制、职称、住房、待遇……统统有福利 @各位老师,请收好这份教师节礼物

下一篇:豪情书写“平安卷” 忠诚履职显担当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