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14.9万余元被骗款返还群众手中 开封的民警真给力!

时间:2020-01-07 浏览:次 作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原以为被骗的钱一定会打水漂,没想到你们竟然给追回来了!”1月6日上午,四川的胡先生在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过民警帮他追回的被骗款时连声致谢。

原来,去年12月16日,暂住在通许县城的胡先生到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6月17日在四川省德阳市家中租赁一辆出行共享汽车时由于汽车故障,该出行共享汽车公司工作人员让其赔付修车款,其当时并未太在意。胡先生回到通许后,有一个自称该出行共享汽车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添加胡先生的微信,以赔付修车费用为由,向胡先生索要手机验证码、网银登陆密码等信息后,先后登陆支付宝和网银通过贷款、转账方式共骗取胡先生14.9余万元。

接报案后,通许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副局长耿宇为组长,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赵龙龙、民警马飞等为成员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很快锁定嫌疑人黄某辉、曾某和高某祺的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12月20日,在获悉黄某辉、曾某和高某祺藏匿在四川省德阳市的消息后,耿宇立即指派民警马飞带领人员前往千里之外的四川德阳展开追捕。到达德阳后,马飞等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不辞劳累,开展追捕工作,先后于2019年12月23日、24日和26日在德阳市区将黄某辉、曾某和高某祺一一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辉、曾某、高某祺对诈骗胡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马飞等抱着为人民群众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又通过积极追赃,追回了胡先生的被骗款,并于今年1月6日返还到胡先生手中,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辉、曾某、高某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

又到年终岁尾,小心诈骗团伙们要出来“冲业绩”啦!“急需用钱,给哥们儿借点”“小王啊,你猜猜我是谁”……这些诈骗团伙的经典“台词”,你听过吗?

还有30种常见诈骗手段你知道几个?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你的钱包!




上一篇:110宣传月 | 这种"警察"千万别信!

下一篇:攻击辱骂奔赴武汉医护人员 开封一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