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开封警方打掉一个村霸恶势力团伙----12名团伙主要成员被刑事拘留、7人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7-07-25 浏览:次 作者:xccsh

    近日,河南省开封杏花营辖区一伙采取阻工闹事等方式强迫交易、打砸施工车辆,围殴施工人员,并阻挠出警民警执法的村霸恶势力团伙被摧毁,12名“村霸”被开封市公安局杏花营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其中7名团伙主要成员被提起公诉。

    2017年3月28日,开封市18大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拆卸一看台工地内,中标单位正常施工作业期间,开封杏花营农场汴河堤村3组村民聚集80余人,冲击施工现场,打砸施工车辆,围殴施工人员,并阻挠出警民警执法,造成两名工人被打伤,4台机械车被砸坏,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市公安局杏花营派出所处警民警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保护现场,隔离双方人群,有效控制住局面。

    案件发生后,杏花营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对今年以来的阻工类报警归纳梳理,开展深入调查,查实自2017年3月13日至28日期间,杏花营农场汴河堤村3组部分村民为达到强揽工程、哄抬市价、强迫交易的目的,先后六次采取阻工阻路、威胁恐吓等手段,蓄意逼迫施工方必须使用村民提供的高价机械,造成该施工工地长时间停止施工、工期延误,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在掌握大量情况后,杏花营派出所决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黑队到派出所进行业务指导,协助工作。工作中,专案组民警白天走访摸排,夜里查看视频资料,经过深入查证,逐步圈定了以王某河、王某辉、史某军等9人为骨干成员,王某设、王某军、韩某民等3名村村组干部合股支持的村霸恶势力团伙。该团伙长期以来,盘踞地头,欺行霸市,强揽工程,阻挠企业建设,被村民称为“八大金刚、六大护法”。该团伙中,多名嫌疑人均有抢劫、参加黑社会组织、妨害公务等前科。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建设方都反映出依法严惩该团伙的迫切愿望。

    4月22日,专案组决定实施集中收网。先后将王某河、史某军等12名团伙主要成员抓获并刑事拘留。近日,该团伙其中7名成员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移送起诉。




上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男子杀人后改名换姓潜逃,杞县警方追凶18年终破案

下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南苑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现行命案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