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速来围观~开封公安的五一小长假!

时间:2020-05-03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第一站:示范区公安分局

示范区分局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五一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控发案强打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始终坚持打防并举,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指数,维护好辖区一方治安。

城西派出所警灯闪烁,护民平安;西湖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抓获吸毒人员,维护社会治安;金明池派出所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金耀派出所针对假期期间出行车辆和人员多、群众活动集中等特点,开展社会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对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水稻派出所民警辅警,不惧炎炎烈日,在黄河游览区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游玩群众安全、有序,让人民群众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增强安全感和获得感。;侦大队民警利用假期时间,梳理研判案件线索,为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做准备;经侦大队民警段龙、庄浩楠五一期间仍出差在外,进行案件取证。

这个节日,示范区警方随时待命、随时出发、随时战斗!

第二站:龙亭公安分局

龙亭公安分局辖区景区众多,每到节假日,都是分局最繁忙的时刻。这个五一小长假,龙亭公安分局的执勤民警、辅警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的团聚和休息,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龙亭的平安稳定。

在岗位上坚守已成了他们共同的过节方式 ~

第三站:鼓楼公安分局

鼓楼分局民警紧抓辖区治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方向,在辖区全面深入开展“五一”清查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及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屋、行业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对辖区进行清理清查,及时清除隐患,堵塞漏洞。

2020年5月1日下午2点,有群众报警称手机遗失在饭店内,民警王修超带领辅警杨豫疆、苏朋及时到达现场,通过监控视频调查追踪4余小时帮失主找回了手机。失主对民警的办案速度连连称赞!

第四站:禹王台公安分局

“五一”小长假期间,禹王台公安分局启动一级响应,强化值班备勤工作,分局领导实施双带班制度,局直单位值班领导在分局情指中心分时段集中值守,局直单位值班民警参与街面巡逻防控,确保积极、稳妥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

5月1日,清晨6点,初夏的阳光撒在挂着露珠的树叶上,映着熠熠金光,禹王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们正目不转睛的停着某小区停着的一辆汽车在“守株待兔”。一个小时,二个小时......终于,一个身影近了,就是他!虎跃扑出,手到擒来,连续奋战48小时,辗转两省三市的抓捕小组成员们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将这一重点涉案人员收入囊中。

疫情向好,开封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已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人头攒动。官坊派出所、火车站治安所、巡防大队、刑侦大队强化广场巡逻防控,加强长途汽车站内治安管控,积极服务群众,防盗反扒,各司其职,两站秩序井然。

第五站:顺河公安分局

顺河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苹果园派出所办案民警远赴湖南长沙,克服重重困难,细心摸排,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孙某、岳某抓获归案。

分局各派出所值班民警警容严整坚守岗位,在辖区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

铁塔派出所民警经过10余天的努力,一举抓获辖区内连续作案人员,民警带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时,及时向老百姓介绍案件侦破情况,群众对民警的工作连声称赞!

他们以劳动的方式,守望着平安,诠释着劳动者的光荣与快乐。

第六站:巡特警支队

为严防假期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巡特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科学布置警力,加大对已开放景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管控,全面落实疫情防范工作措施。

5月2日,开封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李琪,坚守在宋城路轻轨站广场,认真开展武装巡逻勤务工作。期间,李琪看到一名乘客在轻轨进站口满脸焦急,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名乘客准备去往新郑机场赶乘飞机,因新买手机不会输入进站码,无法进站,眼看列车要开心急如焚。了解到这个情况,李琪告知乘客不要着急,并热心地帮助这名乘客填写进站码,顺利解决了问题。被帮助的乘客感激万分:“谢谢警察同志,不然我可能要赶不上车了。”李琪真诚地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旅途注意安全。”

第七站:兰考县公安局

5月1日,“2020金牛湖五一环湖嘉年华”活动在兰考县上河恬园—金牛湖景区举行。

为确保该项活动顺利举行,兰考县公安局全警联动,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合理的安保工作方案,抽调巡特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各警种做好安保工作,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管理、游玩项目现场安保等工作,执勤民警不间断穿梭在人群中,并在人员相对密集处合理安排警力,大家各司其职,合成作战,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在安全、有序、文明、祥和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五一假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第八站:尉氏县公安局

5月1日上午,尉氏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党威带领巡特警队员沿网格巡逻路线照常巡逻,节日并没有让他们的巡逻更轻松,他们今天加强了对客运站、人民广场等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密度和频次,全力确保假期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交警大队安排了足够的警力在学校周边、车流量大的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对辖区易堵路段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交通畅通。

第九站:杞县公安局

在岁月静好、阖家团聚的日子里,杞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负重前行,他们有的在走访群众,有的在巡逻值勤,有的在办理案件……节日站岗保平安,是他们心中永恒的信念。

第十站:交警支队

为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市民和来汴游客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开封交警支队全体民警秉承一贯作风,全员上岗,指挥疏导交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在高速路口、旅游景区、

车站广场,居民社区,

开封公安人在各个岗位上

坚守着“阵地”,

守护着一方平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对于警察来说,

安全感是他们

能给予这座城市的最好礼物。

在这个“五一”,

我们向所有默默坚守的开封公安人致敬!

也向每一位为梦想为挚爱奋斗的人致敬!



上一篇:【我心中的公安劳模】致敬!疫情之下的开封公安十二时辰!

下一篇: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致敬!永远的青年!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