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亮剑命案侦破 连续两年破案率达100%

时间:2016-01-21 浏览:次 作者:admin

1月19日,开封市公安局发布消息,2015年该市共发现行命案36起,破36起,破案率达100%,连续两年实现命案全破。其中侦破的36起现行命案中24小时内侦破的26起,三天内侦破的9起。 

 

  2015年5月3日17时许,开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包公湖湖面发现疑似人体下肢。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查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了以市局副局长张良民任指挥长的“2015.5.3”命案侦破指挥部,调集市局相关部门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开展侦查工作、发布悬赏通告、向群众征求线索等工作,专案组很快锁定李某有重大犯罪嫌疑,并与5月5日下午将李某抓获,成功侦破这起影响恶劣的杀人分尸案。 

 

  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良民说,一年来,凡是有侦查过程的命案,各单位一把手都是亲自参战,总是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一线指挥案件侦破工作,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命案全破更得益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和多警种多部门的合成作战,充分体现了向科技信息要破案的理念和参战民警扎实辛苦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专案组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 

 

  2015年以来,开封市警方以“古城亮剑”打防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打防违法犯罪“百日会战”,“大收戒”专项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命案攻坚”的指导思想,严格落实大要案侦查工作机制。各级公安机关在命案侦破中,凝聚全警力量,集中警务资源,确保了命案侦破工作的圆满收官,保障了一方社会和谐平安。 




上一篇: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失踪”事件调查

下一篇:全省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圆满收官,开封警方战果丰硕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