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学第四课!《小欢喜》后警察蜀黍教你正确解锁开学模式!!!

时间:2019-09-10 浏览:次 作者:xwxck

开学本来是一件幸事,但是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陷入“诈骗圈套”,蜀黍在此提醒大家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

大学新生请注意,这些骗局要当心

01

打电话给新生,说明自己是某高校在进行招生,可以提供内部的一些招生名额,即使学生的分数低也能上一所名牌大学,不过要先交付一定的学费。

注意:大家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却有很多同学因为能够上名牌大学而心动,而事实是,用名校的幌子骗大学新生的学费,入学也是没有任何保证的野鸡大学或是学历没有什么含金量的教育机构。

02

自称是某校的老师,已经资助给大学新生一定金额的助学金,不过需要到ATM自行领取。

注意:大学都是有助学金,奖学金以及助学贷款的,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钱财,很多大学新生正是因为这些高额的“奖励”,从而被骗子引导,将自己的个人银行卡及密码泄露给诈骗团伙,损失钱财。

03

网购人人有,借着某某品牌客服的名义引导大学新生转账汇款。或是发送短信,引导同学们点击不明链接。

注意: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不要按照这些人说的去做,他们会一步步的让大学新生按照他们说的去做,开通各种贷款软件,以大学新生自己的名义预支,然后将这些钱转给他们,有的诈骗套路还会让学生加微信,在微信上进行指导,在诈骗团伙骗到钱之后,也就是骗局成功了,就会将学生的微信号拉黑。

04

校园贷款,这也是近几年让大学生受害最严重的一种骗钱套路,包括大学新生在内。这些公司承诺大学新生,该贷款没有任何的利息,只要在几年之内还清即可。

注意:大学新生往往没有太多的谨慎心理,容易被这些公司套路,然后自己上传自己的身份证件进行开通,没过几天就会涨到自己当初借钱金额的几十倍还多的数额,让学生赶快偿还,天天打电话催促,很多大学生因为忍受不了欠下巨额债务的压力,从而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

05

接触所谓的校园兼职,缴纳会员费用则可以提供高额的兼职工作。

注意:一般这种都会有皮包公司这样的组织,所谓皮包公司,就是只有名号,没有任何合法的经营许可。大学新生想着兼职赚取零花钱,被这些公司的人一忽悠,就会缴纳各种会员费,然后也就不了了之,更没有什么赚钱的兼职,有也是这个公司想出来的所谓的兼职,根本就不会给钱。

06

兼职群里发消息,套路说大学新生也能月入上千,轻松不累,不需要任何会员费用等等。

注意:兼职群里的人员鱼龙混杂,很多都是社会闲杂人士,专门骗大学新生,这种骗局就是让学生加入语音平台,通过语音来引导学生扫描对方的二维码,进行转账。

这些大学新生常见的骗局套路,同学们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轻信,不能因为提供了一些诱人的条件就失去了判断真假的能力,天上不会掉馅饼,所以大学新生一定要谨慎对待!



上一篇:豪情书写“平安卷” 忠诚履职显担当

下一篇:开封辅警开课了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