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民警“大收戒”行动中展风采

时间:2016-01-25 浏览:次 作者:admin

全省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中,开封广大民警放弃休息,不怕疲劳,加班加点,日夜工作在收戒吸毒人员的岗位上,用自己英勇无畏的付出换来了“大收戒”行动辉煌的战绩,为开封的治安大局平稳和百姓的平安无怨无悔地奉献着。

 

社区民警刘振海: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动态管控

 

    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振海管辖的纪念塔社区地处开封火车站和长途汽车中心站,吸毒人员较多,不安全因素多。刘振海接管后成立了管控吸毒人员工作小组,将三个办事处、8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纳入到了工作小组中,建立了吸毒人员档案,综合运用户籍系统、车辆信息以及社保、医保等各种信息资源对吸毒人员的出入动态进行掌控,并通过这些在册吸毒人员,摸排发现一批新的吸毒人员,定期对他们进行尿检,一旦发现其有吸毒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立即与案侦部门结合,对他们进行打击处理。

    大收戒行动中,一天,刘振海在社区巡逻时,发现曹屯街一家住户突然安装了电动卷闸门及视频探头,这引起了他的警觉。这家户主曹某是个瘫痪的残疾人,还带着个孩子,凭他家里的经济情况,咋会做出这么与众不同的举动?刘振海决定进去看个究竟。

    进屋后,刘振海发现电脑桌上零散放着几万元的现金。一个靠吃低保过日子的人哪来这么多的钱?刘振海的疑虑更大了,经过进一步观察,刘振海又在他床头的一个饮料瓶里发现了一种像毒品一样的粉末,后来得知这是配制毒品的底料。一番盘问和耐心的思想工作后,曹某主动承认了自己偷偷从事贩卖毒品的事实,并先后交代出藏匿在6个地点的毒品,最后,民警一共从曹某家中收缴毒品138包总重180克。

    大收戒行动中,红洋楼派出所社区民警运用刘振海工作法,与案侦民警密切配合,成功端掉贩毒窝点2个,打击处理吸毒人员76人,其中社区民警直接查获或积极提供线索处理的吸毒人员34人,辖区盗窃电动车案件环比下降15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甘露在开封调研公安工作时对“刘振海工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大收戒”行动中“刘振海工作法”被省公安厅向全省推广。

 

缉毒队长乔子伟:缉毒一线冲锋在前

 

    乔子伟今年44岁,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后,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先后担任过辖区民警、户籍民警、副所长、所长等职务,积累了深厚的基层工作经验。大收戒专项行动中,身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的乔子伟总是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行动一线,带领队员们在短短的二十多天里抓获并收戒涉毒人员59人。

    108日晚10时许,乔子伟得到线索,尉氏县城关镇南城墙街一居民家中可能有贩毒行为。事不宜迟,乔子伟立即调集缉毒大队和相关派出所十余名警力利用夜色作掩护,悄悄来到这所房子周围。经过观察,确定该户居民荆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乔子伟果断地向队员打了一个手势,自己率先冲进了院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荆某和另一名嫌疑人控制,当场缴获冰毒80多克。

在证据面前,荆某承认了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这两天会不断有吸毒人员前来取货。为了将荆某的下线一网打尽,乔子伟不顾劳累,连夜安排警力在荆某家布控。

    在随后的两天多时间里,乔子伟和队员们不分昼夜守候在荆某家中,为了不放过一个嫌疑人,他们不敢离开荆家半步,饿了,就派人到附近买个烧饼回来充饥;困了,就轮换着歪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白天乔子伟带领队员们分析案情制定具体的抓捕方案;夜晚他排兵布阵,和队员们一起抓捕前来进行交易的嫌疑人。在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他每次都是不顾危险,第一个冲上去。一次正与一个负隅顽抗的嫌疑人扭缠在一起时,乔子伟突然感觉腰间一沉,但当时正值紧要关头,他顾不上查看,咬牙坚持将嫌疑人制服。在将嫌疑人带往队里的途中,他才发觉自己的腰已经扭伤,钻心的疼痛让他站不住又坐不下,但是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将嫌疑人收押,他又一次忍住疼痛,继续坚持。

经过两天两夜不分昼夜的连续工作,他们共抓获11名涉毒人员。随后,乔子伟又马不停蹄,和队员们连夜审讯,做笔录,订案卷,审核报批,往返市、县之间押送,直到1011日早上,将这些涉毒人员一个不剩全部送入戒毒所。

 

刑警刘振宏:带伤工作 大收戒中显身手

 

    在“大收戒”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刘振宏在右手负伤骨折的情况下仍坚持参加行动,一周内连续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人。

    专项行动开始后,刘振宏和队友以队为家,加班、熬夜、抓捕、蹲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大收戒行动中。1010日,刘振宏和队友一起在一个吸毒人员常去的地点蹲守。从早上到中午连续5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嫌疑人出现。然而就在刘振宏和队友冲上去抓捕时,急于逃命的嫌疑人驾车不管不顾硬朝他们冲过来,刘振宏来不及考虑上前拦截,情急之下,右手被嫌疑人的车碰伤。后经医院检查,刘振宏右手小指骨折,医生给他的右臂打上石膏后嘱咐他要静养,队友们也劝他回家休息。然而为了工作,刘振宏将这些都当成了耳旁风,当晚,从医院出来,他没有回家却径直回到了队里,和队友们一起继续投入到大收戒行动中。

     受伤后的刘振宏干什么都只能用左手。询问中,无法记录,他就担当对嫌疑人的主审;抓捕中,行动不便,他就担当瞭望哨。1014日晚上9时许,根据举报,他和队友们在新河大公寓抓获了吸毒人员唐某。根据唐某的交代,他们又连夜赶到曹门一家商务酒店附近蹲守。凌晨4时,昏黄的路灯无声的映照着寂静的街道,灯影的暗处,刘振宏拖着骨折的手臂紧盯着酒店的大门。这时正是一天当中气温最低的时刻,秋日的冷风伴着伤处的疼痛阵阵袭来,穿透衣衫直刺肌肤,然而早已将伤痛置之度外的的刘振宏仿佛感觉不到这些,只是一门心思履行自己的职责。15日早上5时许,嫌疑人的身影出现在晨曦中,刘振宏赶紧发出信号,队友们四面包抄,将嫌疑人牢牢控制。

将这名吸毒人员送进戒毒所后,刘振宏没有休息,仍然连续工作,当日下午,他和队友们在辖区抓获吸毒人员两名,16日凌晨,在解放大道端掉一个吸毒窝点,抓获吸毒人员一名,17日抓获吸毒人员两名,当晚连夜出击,处置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将近十名参与者带回所里。在这通宵达旦的三天四夜里,刘振宏不仅一趟家都没有回,他的睡眠时间也仅仅只有4个小时。

在“大收戒”行动的中的90天时间里,刘振宏带伤坚持工作,抓捕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




上一篇:全省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圆满收官,开封警方战果丰硕

下一篇:擒毒枭,端窝点,开封警方屡破大案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