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时间:2016-04-21 浏览:次 作者:admin

前几天,在南京工作的开封市民刘女士遇到了点小小的烦恼,在一次外出游玩时,她的驾驶证不慎丢失,补办驾驶证需要回开封,但繁忙工作刘女士无暇抽身,这可怎么办?

    经过咨询,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录了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在交管窗口提交了补证申请。不到半个小时,刘女士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受理电话。仅仅两天,补办好的驾驶证就寄到了南京。接到开封警方寄来的邮政快递,刘女士的烦恼一扫而光:没想到“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这么方便快捷,如果按照传统的模式从南京返回开封来办理,耽误的时间不算,光交通费就得上千元。

    这只是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开通运行以来所办理的17万余件业务中的一件。

    据开封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介绍,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2015111日,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开通运行。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的熟悉度、认知度和认同感,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福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出动宣讲警力4万余人次,深入到学校、社区、公司、车管所、行政服务大厅等人群聚集地,利用春节元旦假期驻扎汽车站、火车站等返乡务工人员集散地,发放宣传册15万册,持续宣讲我市公安惠民举措,推介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同时,利用微博、微信、滚动屏幕大量刊载转载“互联网+”公安便民服务相关信息,极大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的熟悉度和认知感。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1余万群众在平台注册。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李女士想去国外探亲,打电话向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咨询如何办理护照。工作人员告知她春节期间办证量大,建议她先通过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预约,然后再前往办证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确保一次办成。217日上午,李女士登录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出入境窗口办理了预约办证,当天下午一点到达位于市民之家的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在咨询台说明系网上预约人员后,马上就有民警引导着她打印表格、照相、复印证件,然后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在预约窗口办好了申请护照的一切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个小时。看到大厅里等候办证的群众投来的羡慕目光,李女士暗自得意:“上午预约下午就能办,不用排队,省时省力,这个便民服务平台真是太方便了!”

    开封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以便捷高效的服务方式赢得了群众的肯定。截止目前,平台共办理和预约各类事项17万余件,预约确认率、申办办结率及咨询答复率动态保持100%,初步兑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为民承诺。下一步,开封市公安局将在便民服务平台固有功能的基础上拓展服务空间,延伸服务触角,确保最终实现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开封公安民生警务改革带来的红利。                                                  




上一篇:《走进反恐法》第一期

下一篇:开封警方“古城亮剑”行动 利剑出鞘扫阴霾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