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出彩河南公安人】心系群众 情暖冬日 西姜寨乡组织为贫困户捐赠物资

时间:2019-02-03 浏览:次 作者:xccsh

      2019年1月25日,北风凛冽,气温骤降,很多人都不愿出门,待在家里享受暖气。但西姜寨乡大王村委广场上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这里正在开展一次特殊的捐赠仪式。大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素枝带领河南昊投地产、塞纳春天咖啡馆等爱心企业的朋友们来为大王村的贫困户捐赠棉衣棉被、米、面、油等过冬过年物资,还专门为残疾贫困户代新安购买了一台轮椅。

微信图片_20190203092004.jpg


       已经到腊月二十,很多人家已经开始置办年货了,但是马素枝心里想的却是大王村的贫困户,他们能备齐年货吗?衣服穿的暖和吗?五保户代新安双腿残疾,要是有台轮椅该多好啊。

            五保户代新安双腿残疾,常年靠着拐杖才能行走,行动不便。有了这台轮椅,他想出个门就方便多了。他已经开始想以后可以坐着自己的轮椅到集市上干个修车、补鞋的活儿了。双眼充满希望和感激的代新安看着马书记感激地说,谢谢马书记。

微信图片_20190203092009.jpg

微信图片_20190203092014.jpg

      西姜寨乡党委副书记李振洲对在场的党员和干部们说,马素枝书记心里装着的都是贫困户的冷暖,多次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马书记是我们每一个扶贫干部学习的榜样。

马素枝书记东奔西走多方联络爱心企业为贫困户募集棉衣棉被2000多件,米、面、油、鸡蛋等价值42000元的物资。除了大王村以外,咀刘村、郭厂村、段木周村、土刘村、李店等村委也都收到了马素枝书记带来的物资。

      土刘村委主任尹亚军,看到捐赠的棉衣整洁鲜亮,有些衣服还带着标签。高兴地说,该过年了,有些贫困户想给孩子买新衣服又心疼花钱,这批棉衣来的可真称心啊。

          段木周村委支书李根生把为老人和孩子捐赠的棉衣装了满满几袋,转身回来握着马素枝书记的手诚恳地说,我替我们村的贫困户说声谢谢您,马书记,也给您拜个早年。

自2017年1月开封市公安局派马素枝到大王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至今,两年时间里她为贫困户做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问题了啊。为孤寡老人购买衣物,为孤儿学子捐助学金,帮助贫困青年就业,为贫困学生购买文具和课外读物,组织贫困家庭子女到博物馆参观,为贫困户销售滞销的西瓜,联络爱心企业多方筹措,两年来已为西姜寨乡的老人和贫困户筹措资金近30万元。

       在西姜寨乡敬老院捐赠现场,西姜寨乡乡贤社社长王伟面带微笑地说:“马素枝书记为西姜寨乡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做出很大的贡献。我为我乡有这样一位好乡贤而骄傲。”

   “当看到群众亲切的笑容,当经过路边时群众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当大家尊称我一声马书记,我就认为为群众干再多都值得”马素枝深情地说,“党派我来做驻村第一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还要更加努力。”




上一篇:祥符民警破获盗窃案 为群众追回财产损失

下一篇: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19年开封市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