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午夜伏击擒窃贼

时间:2017-07-04 浏览:次 作者:xccsh

    6月20日凌晨1时许,夜深人静,路灯昏黄,在通许县城关镇某村大街上,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拉载着两台空调主机疾驰而行,就在他刚到家门停车之际,伏击在此附近的几名民警果断出击,将其当场擒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电动车和被盗空调主机两台。至此,通许警方经过连续十三天的调查追踪,终于成功抓获了疯狂盗窃空调主机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破获系列盗窃案件8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今年6月7日以来,通许县城乡结合区域接连发生几起空调主机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通许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和合成侦查大队密切协作、合成作战,通过视频侦查和走访排查,发现暂住在城关镇某村的吴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大量工作,民警掌握了吴某的作案规律特点:其白天骑两轮电动车四处游荡,寻找作案目标,次日凌晨骑电动三轮车实施盗窃作案后潜回住所,随后进行销赃。为确保抓捕成功,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所长高晗、指导员庞志伟组织民警到吴某的住所附近蹲点守候。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经过两昼夜的艰苦守候,民警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6月20日凌晨1时许,正当吴某再次作案得手返回住所时,被设伏民警人赃俱获。

    经审讯,吴某对当晚在通许县城北阁路北段某工地盗窃两台空调主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6月7日以来单独或伙同他人先后采取同样的手段在通许县城乡结合区域盗窃6台空调主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积极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天眼”过筛 擒住窃贼

下一篇:【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尉氏警方抓获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