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民警蹲守两天两夜抓获入室盗窃嫌犯

时间:2019-11-28 浏览:次 作者:xwxck

11月14日半晚,天刚擦黑,一名男子趁着夜色悄悄来到自家门口,正当其准备开门进家时,守候在附近的四名侦查员闻警而动,迅速冲向该男子,一举将其控制。面对苦苦守候两天两夜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四名侦查员一扫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说起这个裴某,负责此次抓捕行动的尉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中队长姚宽、副中队长吴逢辰两人对其并不陌生,该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这一次又因一起入室盗窃案被尉氏县公安局确定为重大作案嫌疑人。

9月14日,尉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接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部分现金和一条金项链,总价值约6000元。接到报警后,刑警一中队中队长姚宽、副中队长吴逢辰带领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受案人张某家住尉氏县城某小区2号楼5单元1楼西户,当晚张某向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就锁闭房门外出散步,一个半小时后,张某返回家中发现被盗,立即报警。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趁张某外出之际,破坏张某家一防盗窗后,跳窗进入室内进行盗窃,经过认真勘查,民警在张某家被破坏的窗台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设施盗窃时留下的蛛丝马迹,经过信息研判,民警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裴某。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裴某展开抓捕,但因裴某到处流窜,居无定所,长期不在家中居住,民警一时难以锁定裴某踪迹,导致该案迟迟没有结果。


11月初,侦查民警在裴某曾经入住的一家酒店发现犯罪嫌疑人裴某持有一辆吉利牌轿车,在对该车辆侦查时,民警获悉该车辆进入开封境内,民警认为裴某很肯能已经潜逃回家,11月12日,刑警一中队中队长姚宽、副中队长吴逢辰带领两名侦查员蹲守在裴某家附近实施抓捕,为了不惊动裴某,连日来民警采取秘密侦查,白天在裴某家附近蹲守,夜晚就窝在车里轮流监控,但是裴某始终没有出现,正当抓捕民警心灰意冷时,11月14日期待已久的犯罪嫌疑人裴某终于进入民警视线。

目前,犯罪嫌疑人裴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提醒】手机支付背后的陷阱,爱网购的你要擦亮眼!

下一篇:女子点燃煤气,现场爆燃!民警林剑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全身60%被烧伤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