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千防万防 熟人难防 专偷熟人的男子在杞县落网

时间:2019-11-04 浏览:次 作者:xwxck

常言道:人熟为宝,但杞县柿园乡一男子专偷熟人。不过,这位“杀熟”的嫌犯很快为自己的荒唐举动付出代价。11月1日,据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陈波介绍,多次偷盗熟人的犯罪嫌疑人范某于10月29日落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91105164434.jpg

10月9日,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城关镇某网吧门口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所长陈波立即组织民警针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发现盗窃电车的为两名青年男子。看着监控里面熟练偷车的身影,报警人惊呼:“这不是朋友范某吗?”。听到这句话,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范某个人信息进行对比,最终确定盗窃嫌疑人为杞县柿园乡17岁的男子范某。经调查,得知无正当职业的范某辍学在家,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平日不听父母管教。

10月29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范某在金城大道西段出没,陈波立即组织人员前去抓捕,最终在一洗浴中心门口将正在附近转悠的范某抓获,并根据范某的交代,将其盗窃同伙朱某一起抓获。

微信图片_20191105164446.jpg

经审讯,范某和朱某(15岁)两人对在网吧门口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范某还供述了在另外两个朋友家盗窃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2018年5月20日,范某在城郊乡朱某家住宿,趁朱某及其家人不注意,将朱某家一部手机盗走,2019年10月23日,范某在城关镇郭某家住宿后离开时,将郭某卧室床上黑包内的2800元钱现金和一部手机盗走。

目前,范某已被刑事拘留,朱某因未满16周岁,交由监护人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熟贼难防,受害人往往对此放松了警惕。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熟人盗窃呢?民警这就来告诉你:

1、增强防盗意识

有些人对外人过分信任,门窗经常性不关不锁,甚至当外人在场时存放金钱或贵重物品等。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为潜在的盗窃行为的发生提供了便利。为了有效防止盗窃的发生,应该树立起牢固的自我警觉意识,不要轻易上当。

要加强自我言行举止的规范和约束,不要给别人提供可乘之机。无论是家中还是商铺,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即使有此类物品,也尽量锁入柜中,加强防范措施不向外人透露存放地点。有条件的,可以装监控视频,防患于未然。


2、财不外露

不要在人前故意显露财富,如果遇上伺机偷盗的人,那么你的炫耀,更会引起他的不满和嫉妒,极易招来盗窃。


3、理性谨慎交友

结交朋友本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在交友问题上,缺乏认真的考虑而结交了一位坏朋友时,结果常常会后患无穷。所以,要谨慎选择朋友,在相处的过程中多留个心。




上一篇: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下一篇:紧急预警!新型诈骗来袭!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