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祥符民警破获盗窃案 为群众追回财产损失

时间:2019-01-16 浏览:次 作者:xccsh

     元月14日上午,祥符区公安局曲兴派出所院内,村民王先生、吴女士夫妇二人将一面锦旗松到曲兴派出所副所长马天亮的手中,连声表达着感谢之情。
     原来,王先生夫妻俩在曲兴镇曲兴村商业街开了一家副食店,作为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一家老小的开销都倚靠着这个小店。2017年10月底,王先生一大早来到店里,却发现副食店的卷闸门被强行拉开半米高,玻璃门的U型锁被撬开。“不好!屋里进贼了!”王先生惊愕之余,赶紧进屋查看——果然!小店里的钱箱不翼而飞,被盗物品累计价值2000余元,王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到警情后,祥符区公安局曲兴派出所副所长马天亮和民警王亮亮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查看周边监控,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马天亮和王亮亮做了大量的走访和调查,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陈某,南阳市唐河县人。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为盗窃惯犯,且流窜作案,行踪不定,这无疑给抓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马天亮他们并没有知难而退。经过多次调查研判,发现了陈某的行动轨迹。最终,嫌疑人陈某在南阳市一网吧内被抓捕归案。
嫌疑人归案后,马天亮和王亮亮多次为陈某做工作,终于在法院判决前夕,陈某同意退回王先生的损失2050元。
    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王先生夫妻俩看到被盗的钱款终于被追回,深知办案民警的辛苦付出。为表示感谢,王先生夫妻二人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曲兴派出所手中。面对热情的王先生,马天亮由衷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破案的目的不仅仅是抓获犯罪嫌疑人,还要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74188162ly1fz7aw34cfxj20yq0rsqv5.jpg



上一篇:“地下赌王”被抓 开封警方打掉一涉案52人赌博团伙

下一篇:【出彩河南公安人】心系群众 情暖冬日 西姜寨乡组织为贫困户捐赠物资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